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东海硅工业半年“产出”186亿元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427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5日
摘要:

上半年,东海县硅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86.47亿元,同比增长32.6%,产业形势好转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回旋空间。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5日讯   当前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江苏石光光伏企业的生产进度。昨日,笔者走进坐落于东海县安峰镇工业园区的石光光伏生产车间内,只见在一万平方米的生产区域内,机声隆隆,100多名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工人在两条全自动生产线上忙碌。据该公司销售经理王德兵介绍,1-6月份,企业已生产太阳能电子组订单120兆瓦,下半年,企业将实施24小时轮班制度,争取完成全年生产订单。据悉,上半年,东海县硅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86.47亿元,增长32.6%,产业形势好转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回旋空间。

  东海县硅资源产量占全国的60%,发展光伏产业具有先天优势。2008年5月,以东海硅产业为重要核心的连云港市国家新材料高技术产业基地正式获批建设,东海硅产业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09年,全县硅产业产值突破150亿元,约占全县经济总量的50%。去年,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形势,该县针对全县硅产业发展实际,明确提出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为动力,努力构建现代工业体系,重点规划硅产业发展,拓展现有硅产业领域,延伸产品链,从做制品到做设备,从粗加工至深加工,从初级产品向终端产品延伸。“双反”期间,该县又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倡导以创新加快全县光伏产业和硅材料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以生产高端产品占领市场,推动企业在逆境中寻求商机。在不容乐观的大环境中,鼓励引导企业控制生产成本、注重科技研发,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基础上,努力拓宽市场半径,全力“突围”。

  作为生产太阳能电子组件这一光伏产业最下游产品的石光光伏,为了能在同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先后筹集1.8亿元资金建设两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购置了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光焊机、自动打胶机和自动分选机。“全自动生产流水线的引入,将50mw太阳能光伏生产线的成本从7000万元降到2000万元。”公司的生产经理王兆红如是分析,“一条完整的生产流水线前期要投入1400万元,每年可代替450万元人力成本,三年就能实现投入资金回收。”通过实施产业自动化,神舟新能源等企业纷纷抛来橄榄枝,先后为该企业带来300兆瓦的全年生产订单。

  像石光光伏企业一样,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也同样感受到市场回暖的“温度”。“上半年,企业共生产8000多万片多晶硅片,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盈利1000多万元,较去年同期提高17%。”在企业检测车间内,部门经理李辉江向笔者介绍到,“现在企业24小时满负荷生产,订单已排至年底。”在各个园区内,由圣达石英总投资2.6亿元兴建的年产5000吨大口径高纯石英管和2500吨电子级石英棒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建设;华源石英总投资7800万元的年产600吨半导体级高纯石英板技改项目,正在安装机械调试中;永科硅微粉投资的年产8万吨熔融硅微粉高新材料已投产;恒裕照明年产3000万只汽车灯及7000万只节能金卤灯项目已于1月建成投产……

  为推动硅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该县建立经济运行分析常态化工作,实行数据独立上报机制,组织力量系统全面地了解企业生产规模、销售情况、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建言献策,推动全县硅工业集聚集群发展。上半年,全县新开工过5000万元硅工业项目达47个,累计完成投资额 22.76亿元。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刘宁宁 电话:010-82070650-68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nn@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