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独家】WINDOSI分析:不同的战略但拥有共同的薄膜光伏梦想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958 发布时间:2014年4月23日
摘要:

近期,FirstSolar和汉能太阳能(简称为汉能)两家领先的薄膜太阳能光伏公司已经重申或修订长期行业计划。这两家公司的来源地截然不同。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3日讯 近期,FirstSolar和汉能太阳能(简称为汉能)两家领先的薄膜太阳能光伏公司已经重申或修订长期行业计划。这两家公司的来源地截然不同。今天他们在光伏行业中的行为也没有多少相似之处。

  FirstSolar:调整战略 产量双倍增长

  FirstSolar最近中断长期技术愿望标志着几年前开始的大规模重新组织的结束;从积极新增产量到很大程度上保持工厂足迹静止,并且做一切其他可能的事情推动向前发展。取代新增2GW产量达到4GW,替代方案是利用现有的2GW并将其在五年改造为4GW。在光伏产业范畴,并且当比较FirstSolar的薄膜和晶硅同行的上游战略时,那是FirstSolar投资者日输出的重要收获之一。

  汉能:转向CIGS 建设更多产能

  在过去的几年中,汉能也重新组织其薄膜在光伏行业中发挥的作用。此前,数千兆瓦的工厂建设在中国,用于非晶硅基生产(包括不同的吸收器)是唯一重点。ApolloSolar是这一大胆的举动收购的设施。在直至2013年底的四年里,对ApolloSolar的投资用于交钥匙非晶硅基薄膜交付达十五亿美元水平。汉能最近转向CIGS,包括其计划未来几年通过收购海外CIGS业务投资组合增加5.25GW的CIGS产量。是否CIGS是平行或切向的(薄膜开发今天尚不明确,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非晶硅基生产的投资似乎仍然在进程中,没有提供足够的现场数据。此外,汉能正在规划建设更多非晶硅基产能。 (编辑/王燕)

 

 

  本稿件为硅业在线赢硅网原创稿件,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10-82070651-683联系,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稿件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投稿QQ1095796038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