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独家】两个不平衡制约光伏产业发展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888 发布时间:2014年4月23日
摘要:

目前,光伏产业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制造产业体系,但是市场形势表现状况不佳。据行业研究员表示,国内光伏产业两大不平衡制约着行业发展。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3日讯 目前,光伏产业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制造产业体系,但是市场形势表现状况不佳。据行业研究员表示,国内光伏产业两大不平衡制约着行业发展。

  第一大不平衡:中国光伏产业链发展

  从多晶硅原材料到电池组件生产呈现金字塔型,形成一个不协调的格局;大部分高纯硅材料依赖进口,国内企业不具备大规模生产能力,且技术落后,能耗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硅材料成为光伏产业的一大瓶颈;光伏发电系统关键部件存在技术来源不可靠、产品质量不高、规模小、效率低等问题。

  第二大不平衡:产业规模和应用市场

  对海外市场的依赖导致中国光伏产业受海外市场的牵制。海外需求、汇率、国外补贴政策等等都会给中国光伏企业带来直接影响;全球经济危机以来,海外市场萎缩给中国企业带来危机,造成产品积压、产能闲置、毛利下滑。为此,出台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启动光伏市场,拉动内需成为必然。(编辑/徐燕)

 

 

  本稿件为硅业在线赢硅网原创稿件,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与010-82070651-683联系,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稿件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投稿QQ1095796038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