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天威硅业负债累累 连续三次贷款违约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5062 发布时间:2013年7月2日
摘要:

7月1日晚间,天威保变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两笔贷款发生逾期违约。因多晶硅市场整体陷入困境,天威硅业自2011年11月进行临时检修停产之后便再也没有恢复生产,天威保变或成天威硅业贷款最后买单者。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日讯 在光伏全行业亏损大环境下,多数企业债台高筑。光伏龙头——天威保变控股子公司一个月内连续三次贷款违约行为,违约金额已经超过2亿元。

  据中国网报道,7月1日晚间天威保变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威硅业”)两笔贷款发生逾期违约。

  此次天威硅业违约事涉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4月14日和2010年2月24日天威硅业与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装财务公司”)签订了2亿元和3亿元两笔借款合同。

  根据《借款合同》,天威硅业应于2013年6月30日前分别归还兵装财务公司上述两笔贷款本金各2500万元,共5000万元。至今,天威硅业尚未偿还本期还本资金。同时,天威硅业还应于2013年6月21日分别归还这两笔贷款2013年第二季度利息253.27万元及427.29万元。而天威硅业目前已形成欠息,兵装财务公司将加收50%复利。

  据悉,天威保变为天威硅业提供了贷款担保,兵装财务公司的催款通知书称“担保单位对借款人未归还债务负连带担保责任;为此,希望天威保变积极督促借款人天威硅业及时组织资金偿还已到期债务,或由天威保变代为清偿,截至目前,该两笔贷款本金余额合计4.38亿。

  事实上,同样违约的一幕已经在今年6月份上演。

  6月28日,天威保变发布公告称,天威硅业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津支行(下称“中行新津支行”)的贷款利息已逾期。天威硅业在2008年11月与中行新津支行签订了1亿元借款合同,截止公告日,该借款合同下贷款余额 3000万元,其中利息49.07万元;2009年8月7日,再签订1.3亿元借款合同,截至公告日该借款合同项下贷款余额3800万元,其中利息58.42万元。上述两笔借款共计107.49万元的利息已逾期。

  6月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向天威保变发函,称天威保变担保的天威硅业1.45亿元贷款本金已逾期。该笔贷款项下本金余额合计2.65亿元,银行要求天威保变督促天威硅业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快偿还该笔贷款。

  天威硅业成立于2007年12月,由保定天威保变电气、四川省投资集团、四川岷江水利电力三家能源巨头出资组建,注册资本9.45亿,三家分别持股51%、35%、14%。2009年以前,光伏行业一片风光,天威四川硅业从建立就开始筹备总投资27亿元、年产3000吨多晶硅的一个项目,是为当时成都市最大的多晶硅项目。

  但好景不长,光伏产业短暂风光后迎来寒冬,天威硅业负债累累。

  截至2012年底,天威硅业巨额亏损3.5亿元,负债率已攀升至75%。因多晶硅市场整体陷入困境,天威硅业自2011年11月进行临时检修停产之后便再也没有恢复生产,天威保变或成天威硅业贷款最后买单者。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