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爱康太阳能投资设立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综合媒体报道 | 来源:综合媒体报道 浏览次数:643 发布时间:2012年8月13日
摘要: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中康”)

  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爱康电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3400万美元,占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总股本的100%。

  本次投资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依据公司章程,本次投资决策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一、 对外投资概述

  (一) 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鉴于光伏太阳能市场的发展现状,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或简称“公司”)已逐步开始将业务向太阳能终端应用领域的拓展。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爱康电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爱康电力”)作为一个重要的资金管理平台,负责国内外光伏电站投资、光伏组件制造投资和资金管理等相关业务,承担光伏组件产品和光伏电站在海外市场开拓业务管理工作。经香港爱康电力的充分考察,拟在苏州张家港市投资3400万美元设立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首期缴纳注册资本510万美元,后继投资部分香港爱康电力以自筹方式两年内缴清。

  依据公司规划未来公司的太阳能电站项目将统一划至苏州中康进行集中管理和运营。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已于2012 年8月10日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以通讯表决形式审议通过。全体董事出席会议,公司监事及高管列席会议,该议案经全体董事一致表决通过。该议案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苏州中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工商部门核名为准)

  2、注册资本:3400万美元

  3、注册地址:张家港经济开发区国泰北路1号(暂定)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主营业务:光伏光热电站的技术开发;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太阳能器材专用高档五金件、太阳能发电安装系统、太阳能发电板封装膜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6、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香港爱康电力以自有资金510万美元完成首期出资,后继依投资计划两年内缴清。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投资的目的

  结合目前光伏太阳能行业发展现状,太阳能终端应用领域成为行业内较为重要的利润亮点。爱康电力的设立主要为公司太阳能电站投资提供平台,在国内寻求建设太阳能电站的机会。同时以电站投资的模式带动太阳能电池铝边框、发电安装系统太阳能发电板封装膜等配件产品的销售。

  (二)本次投资对上市公司未来的影响

  苏州中康的设立将为公司系统、科学地进行光伏光热电站及其他应用领域的研发、投资、管理提供统一的平台,有利于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三)本次投资的风险提示

  1、苏州中康的经营业绩受未来光伏太阳能行业的系统性风险的影响。

  2、如苏州中康不能寻求到建设太阳能电站的机会,本次投资将不能产生明显效益。

  3、太阳能电站投资周期较长,资金量较大,苏州中康面临一定的筹资压力。

  4、公司介入太阳能电站领域时间较短,电站运营有一定的管理风险。

  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理性投资。

  备查文件目录

  1、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 年8月11日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