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英国计划削减太阳能电价补贴 最大幅度达55%
综合媒体报道 | 来源:综合媒体报道 浏览次数:955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日
摘要:

    昨日消息,据彭博报道,英国计划削减太阳能发电的补贴额度,最大削减幅度将达到55%,部分原因是希望借此抑制用电成本,以及反映光伏组件采购成本的下降。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周一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计划将今年12月12日之后新建的太阳能电站的电价补贴至少削减51.5%。新的补贴计划有望在明年4月份正式生效。已建成的和12月12日之前开工建造的太阳能电站依然享受当前的电价补贴额度,补贴周期为25年。

  英国能源大臣Greg Barker在上述邮件中表示:“有必要采取紧急行动来时太阳能行业回到更加稳定、更加清晰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来,以避免过度繁荣和严重萧条,同时也保护已有的电价补贴计划。太阳能成本的急剧下跌让我别无选择,只能这样做。我们会保持在预算额度内,不会威胁到补贴计划的整体可行性。”

  英国是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之后又一个宣布削减太阳能发电补贴额度的国家,这样可以限制消费者的用电成本。从2010年4月执行太阳能电价补贴以来,英国已经建造了数量超过10万个的光伏系统,装机总容量达到400MW以上。根据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的数据,从那时算起,在英国批量采购光伏组件的平均价格目前已经下跌了至少30%。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就削减太阳能补贴发布了一份咨询文件,并邀请业内人士在今年12月23日之前对此给予评论。

  这份咨询文件建议将低于4千瓦的民用太阳能项目的补贴削减51.5%,到21便士/千瓦时;4千瓦-10千瓦的项目,补贴将减少53%,到16.8便士/千瓦时;而装机量在10千瓦-50千瓦的太阳能电站,其补贴将被削减55%,降至15.2便士/千瓦时;更大规模太阳能电站的补贴削减幅度将没有这么大,因为它们的电价补贴在今年5月已经被削减过一次。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