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受益光伏产业利好 新大新材布局三大产业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604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5日
摘要:

随着中欧光伏双反事件和平解决,中、日、美等市场的快速拓展,全球光伏产业已初现复苏的迹象。自今年9月份光伏产业进入良性发展以来,河南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业绩也应声而上,创造了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77.66%的佳绩。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5日讯 自今年9月份光伏产业进入良性发展以来,河南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新材)的业绩也应声而上,创造了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77.66%的佳绩。

  对于创造佳绩的原因,新大新材董事长孙毅在11月27日向记者表示,公司业绩以第三季度为分水岭,开始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对公司未来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树脂金刚线二期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4年投产。

  东北证券河南区总监王栋梁向也记者表示,在经历了欧美双反之后,国家的产业政策扶持,使光伏产业触底回升,预计明年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多重利好促行业回暖

  随着中欧光伏双反事件和平解决,中、日、美等市场的快速拓展,全球光伏产业已初现复苏的迹象。

  作为光伏产业的下游企业,新大新材以供应硅片切割刃料,而实现业绩反转。尤其是在去年完成了对平顶山易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收购后,强强联合的协同效应更为明显。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大新材的市场占有率40%左右,现已成为集碳化硅微粉应用、晶硅片切割刃料生产、树脂金刚线生产研发、废砂浆循环利用、光伏电站技术设计、开发安装为一体,总资产逾50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

  孙毅向记者表示,在新大新材未收购易成新材之前,两家公司的产品、市场、技术几乎不相上下。新大新材收购了易成新材,确立了行业龙头地位。

  新大新材在三季度公告里表示,预计 2013年度公司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 5,300万元~ 7,300 万元。

  王栋梁向记者表示,预计今年全球装机量能达到35GW,YoY+10% (YoY是指当期的数据较去年同期变动多少)左右,而中国预计贡献8GW以上的装机量,将有效提振本土电池、组件厂商的经营情况,同时辅以补贴、改良资金支持的政策,将对国内中游厂商的开工率和下游电站建设商有巨大的利好。

  国泰君安发表研报表示,近期分布式系列政策和2014规划目标相继出台,均是政策通过拉动电站终端改善需求的举措。

  王栋梁向记者表示,光伏产业经历了近两年的低迷后,行业企业破产、重组、兼并的力度会越来越大,中小客户经营风险相对较高,在现有的市场条件下,客户适当集中在大客户将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群益证券也曾预测新大新材的业绩,预计新大新材2013、2014年营收将分别达到15.35亿元和21.86亿元,YoY分别增长76.91%和42.36%。

  抢夺市场话语权

  “目前来说,新大新材是行业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有利于改变行业内目前低价恶性竞争的局面,同时也提升了公司对下游厂商的议价能力,发挥重组后的规模效应,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孙毅说。

  王栋梁向记者表示,如果说行业龙头地位对于新大新材业务的开展起到了直接帮助,那么今年6月份,平煤神马集团收购新大新材则对新大新材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根据资产重组时的承诺,公司大股东平煤神马集团对于新大新材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除了对重组标的易成新材2013、2014年业绩做出0.6亿和1亿元的承诺外(差额将以现金补足,易成2013年上半年盈利约4百万元),还承诺若公司股价二级市场表现不佳,将实施增持。

  大股东的承诺,让孙毅彻底放下了后顾之忧。

  树脂金刚线和电站业务作为新大新材未来的利润增长点,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大新材已建成120万km/年树脂金刚石切割线,并出口日本,二期240万km/年正在建设中,预计2014年投产。

  “树脂金刚线相对于传统砂浆切割,能将切割效率提升100%以上,360万km/年的产能能对应1.8GW硅片的切割需求。”孙毅向记者表示。

  同时,记者了解到,易成新材旗下易成新能源今年将建成运营12.5MW金太阳电站项目,而未来易成新能源正在申请180MW、新大新能源与辽宁朝阳县签订的2015年前400MW电站建设协议,2014年开始将有望贡献可观的收入。

  孙毅向记者表示,未来将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三大产业之间纵深发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