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南网表态支持光伏产业发展
综合媒体报道 | 来源:综合媒体报道 浏览次数:835 发布时间:2013年1月2日
摘要:

海外光伏市场方面,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对欧盟反倾销基本法关于市场经济待遇调查的规则进行了修改,极大地降低了中国光伏企业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概率,因此“双反”税率较之前的市场预期将有所提高。

  国内光伏市场方面,南网表态将大力支持光伏产业发展:一是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委做好统筹规划工作,引导光伏发电项目合理布局;研究制定促进光电与常规能源协调发展的电价机制。二是在光伏发电并网方面提出电站管理和技术要求;研究简化金太阳示范工程的并网审批程序。尽快完善光伏发电并网的技术标准与规范的工作,减少工程建设成本,降低金太阳工程的并网技术门槛。三是对于上网的机组制定光伏发电调度管理规程、规定,规范调度运行、计划管理、检修安排和事故处理。四是整合人才技术资源,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对光伏并网、检测等相关咨询、运行人员的培训。五是依托智能电网新技术,提高电网对光伏发电的接纳能力。

  海外光伏市场方面,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对欧盟反倾销基本法关于市场经济待遇调查的规则进行了修改,极大地降低了中国光伏企业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概率,因此“双反”税率较之前的市场预期将有所提高。

  企业方面,中利科技实现了120MW电站的成功转让,验证了光伏电站BT模式的可行性,也验证了我们此前的投资逻辑。外界盛传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跑路”,公司公告称,董事长正在境外催收应收款项并洽谈境外资产处置等相关事项,并拟由其女婿接任总经理一职。海润光伏近期接连收到大额补贴,除去1.73亿元的“金太阳”补贴尚未到位,公司近期已累计获得的政府补贴约为3.84亿元,全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我们维持光伏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相对看好国内光伏电站领先企业中利科技(002309)。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