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巨头瓦克:对欧多晶硅双反害人害己
综合媒体报道 | 来源:综合媒体报道 浏览次数:5515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摘要:

2012年12月中旬,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团队悄然出现在中国,在约两个星期时间内其拜访了数家中国光伏电池及组件企业。

  12月中旬,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瓦克)的一个团队悄然出现在中国,在约两个星期时间内其拜访了数家中国光伏电池及组件企业。

  12月26日,国内一家多晶硅企业高管对此直言不讳指出,该瓦克团队此行,是为了游说中国企业及相关利益方,希望推迟中国商务部对欧盟多晶硅双反的初裁时间表。“瓦克是多晶硅厂商向中国倾销的主力之一,2012年欧盟出口中国的多晶硅95%为瓦克所出。”

  此前的11月1日,中国商务部宣布对原产欧盟的多晶硅发起双反调查。2011年中国自欧盟进口多晶硅14643吨,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提供的平均60美元/千克的价格,总价值超过55亿元人民币。

  不过,针对欧盟的多晶硅双反调查在部分下游电池和组件企业中并不被认同。2011年,欧盟仍占据中国组件出口市场的60%以上,而相当部分下游企业与瓦克等欧洲多晶硅厂商签署有长单合同。

  光伏太阳能行业专家刘文平认为,包括瓦克在内的欧盟多晶硅企业在产品上售价更低,“下游电池和组件企业希望降低成本”,如若国内双反通过,惩罚性关税会抬高进口价格。

  “其实在多晶硅双反领域可以分两步走,初裁仅针对美国和韩国,对欧盟的初裁则等待6月份对方的结果出炉再予以裁定。”刘文平建议,如此方式可维护中国上下游企业的利益。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