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现阶段申报交易所难度极大 大宗平台已能满足业务需求
商品交易场所创新服务智库 | 来源:商品交易场所创新服务智库 浏览次数:459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日
摘要:

现阶段新批设立大宗商品交易场所难度极大!一是新设交易场所政策协调难度大。

  现阶段新批设立大宗商品交易场所难度极大!一是新设交易场所政策协调难度大。根据清整联办设立地方交易场所要求,新设交易场所的,省级人民政府应事前书面征求联席会议意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含34个国家部委和机关单位,书面征求意见获得难度大。二是交易主体适格要求高。交易场所定位是机构间交易市场,交易客户限定为行业内企业。三是交易模式合规要求高。

  当前,监管部门认为在现有商业环境和法律框架下,采用电子商务模式,通过引入或设立电商科技平台开展线上商品贸易,同时嫁接供应链管理、物流仓储、银行业金融机构交易结算等职能,已具备实现利用新兴技术重构商业模式,实现商品批发贸易的集中交易、集中物流和集中结算和提高综合管理、业务运转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若省级人民政府认为确有必要设立新的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建议尽量依托现有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开展交易,完善配套设施,形成适度规模和影响力,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