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利好!印度考虑将进口光伏组件关税减半!
SOLARZOOM光储亿家 |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浏览次数:460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1日
摘要:

5月31日消息,据外网消息,三位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正在考虑将太阳能电池板的进口税削减一半,并计划降低相关设备的商品和服务税,以弥补当地光伏产量不足,由于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印度本土制造业无法满足需求增长。

  5月31日消息,据外网消息,三位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正在考虑将太阳能电池板的进口税削减一半,并计划降低相关设备的商品和服务税,以弥补当地光伏产量不足,由于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印度本土制造业无法满足需求增长。

  三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可再生能源部已与财政部举行会谈,批准其将太阳能电池板进口税从40%降至20%的请求,由于该决定尚未最终确定,因此他们拒绝透露姓名。

  此外,消息人士称,这两个部委可能会向印度商品和服务税委员会提出建议,将太阳能电池板的商品及服务税从2021年的12%降至5%。

  对于该消息,印度财政部没有回应置评,印度可再生能源部发言人在短信中表示“没有这样的提议”,没有对内部讨论作进一步阐述或发表评论。

  这一变化将对印度太阳能巨头如Tata Power,Adani Green和Vikram Solar起到推动作用,此前,他们通过高报价赢得了太阳能供应合同,但面临完成合同的当地设备短缺。

  据了解,印度于2022年4月开始征收40%的太阳能电池板进口税,并对太阳能电池征收25%的税以阻止中国进口,这与总理莫迪通过扩大可再生能源发电来增强本土制造业和减少排放的计划相一致。然而,由于印度本土光伏产能不足需要进口来填补缺口。

  该提案提出之际,莫迪计划到2031-2032年实现365吉瓦太阳能装机容量的目标。而印度目前的太阳能电池板年产能为每年32吉瓦,但需求为52吉瓦,因为由于工商业及大型工厂对能源的需求正在迅速上升。

  尽管太阳能目前占印度可再生能源产能的一半以上,但国内组件供应增长缓慢,同时还受到高额进口关税的影响。

  其中一位政府官员强调了税收改革的必要性,他表示,印度未来两年对太阳能电池板进口的依赖预计将更加严重,每年将达到8-10吉瓦。

  政府数据显示,2021-2022年,印度进口了价值30亿美元的太阳能电池板,其中92%来自中国。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减税可能会将进口组件的成本降低五分之一,使其更接近本土组件的价格。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