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帝尔激光拿下光伏龙头大单!超高效电池技术即将到来?
维科网光伏 | 来源:维科网光伏 浏览次数:510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3日
摘要:

5月19日,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尔激光”)发布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5月19日,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尔激光”)发布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1年5月18日至2022年5月18日期间,帝尔激光与同一交易对手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绿能”)旗下7个子公司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了日常经营合同,合同累计金额约为6.74亿元(人民币,不含税),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3.63%。

本次销售合同是在金额上并不突出,但有消息显示,根据隆基绿能近期规划来看,本次采购帝尔激光设备大概率会用于其在泰州的4GW HPBC电池项目,这是隆基绿能关注度较低的高效电池技术。

光伏电池早期主流技术为BSF技术,此后被更加高效的PERC技术取代,但经过企业数年挖掘,PERC技术已基本达到潜力上限。企业已着手研发下一代高效电池技术,目前较为清晰的路线就是TOPCon和异质结电池技术

其中,可与现有PERC电池产线兼容的TOPCon电池,已得到了大部分领军企业的青睐,异质结电池则是得到了很多新玩家和二线企业的支持,大有分庭抗礼之势。

作为光伏龙头的隆基绿能,已在2021年的SNEC展会上发布TOPCon双面组件产品——Hi-MO N,量产效率达22.3%,似乎更青睐于TOPCon电池技术。

但在此后,隆基绿能又数次打破N型TOPCon电池、P型TOPCon电池、HJT电池的世界记录,展示出其在多条技术路线上的布局。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曾对外表示,其实隆基绿能研发的技术路线并非只有3条,只是公布了这三条技术路线的世界纪录。HPBC技术或许就是并未公布具体进展的技术路线之一。

据悉,HPBC技术方式为P型IBC,基础技术仍然是PERC。简而言之就是在P型基础上采用IBC技术,这是隆基绿能首次提出的电池技术。

对此,有行业专业人士表示,以目前技术而言,叠加IBC技术的电池成本在短期内很难下降,竞争力并不会高于TOPCon电池技术。

隆基绿能一直坚持“不领先不扩产,不卡脖子不介入”的经营理念,如果没有在HPBC技术上取得突破的话,断然不会跟帝尔激光大规模采购相关设备。因此,隆基绿能本次动作很有可能预示着,其会在电池技术上给我们带来惊喜。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