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转换率25.5%!爱旭非银n型ABC电池瞄准分布式!
摩尔光伏 | 来源:摩尔光伏 浏览次数:458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摘要:

在爱旭股份日前举办的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爱旭表示,ABC电池技术是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n型技术的电池,是公司面向下一代技术路线打造的晶硅电池核心产品。电池采用了背接触结构,正面无任何栅线遮挡,ABC电池采用非银化技术,不需要用到银浆。实验室最高转换效率为26.10%,预计平均量产转换效率将达到25.5%,比目前主流的PERC电池多10%的发电量,非常适用于蓬勃发展的分布式光伏市场。

爱旭股份日前举办的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爱旭表示,ABC电池技术是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n型技术的电池,是公司面向下一代技术路线打造的晶硅电池核心产品。电池采用了背接触结构,正面无任何栅线遮挡,ABC电池采用非银化技术,不需要用到银浆。实验室最高转换效率为26.10%,预计平均量产转换效率将达到25.5%,比目前主流的PERC电池多10%的发电量,非常适用于蓬勃发展的分布式光伏市场。

公司的n型电池规划产能52GW,其中珠海基地6.5GW量产项目正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三季度可建成投产,后续产能建设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择机开展。

以下是部分问答

问:公司目前主要以PERC技术为主,请公司介绍对n型电池的建设规划、项目进展及研发成果。

爱旭股份:ABC电池技术是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n型技术的电池,是公司面向下一代技术路线打造的晶硅电池核心产品。电池采用了背接触结构,正面无任何栅线遮挡,实验室最高转换效率为26.10%,预计平均量产转换效率将达到25.5%,比目前主流的PERC电池多10%的发电量,非常适用于蓬勃发展的分布式光伏市场。

公司的n型电池规划产能52GW,其中珠海基地6.5GW量产项目正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三季度可建成投产,后续产能建设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择机开展。

问:请问ABC电池在用硅量、银浆用量,以及设备投资成本等方面,是否有可以公开的细节?

爱旭股份:ABC电池采用非银化技术,不需要用到银浆。

问:公司对今年电池单w盈利有预期目标吗?

爱旭股份:我们预计随着上游硅料、硅片的产能释放,公司的经营业绩将迎来进一步的提升。目前182电池的市场价格处于历史较高水位。

问:ABC电池相配套的组件研发情况如何。

爱旭股份:与ABC电池配套的组件研发进展顺利,我们将在6月份的产品发布会上发布相关产品。

问:P型背接触电池效率可以做到25%左右,请问这套技术可以直接在目前的PERC产线上做升级吗?

爱旭股份:P型背接触电池可以在PERC产线上进行升级。

问:ABC的平均量产效率是带银产线和非银产线的平均产能效率,还是单纯非银产能就能做到产线上的产品25.5%?

爱旭股份:我们的目标是在非银技术路线上ABC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5.5%。

问:现在很多一体化企业自己也在扩大电池的产能,爱旭对此如何应对?公司有没有考虑过一体化?

爱旭股份:公司将优先在先进电池和整体解决方案环节获得领先优势,为客户、股东和企业带来更大、更长远的价值。

问:关注到公司也有钙钛矿电池的专利陆续公布,请问目前钙钛矿电池的研究进展如何,转化效率可以做到多高,对应的产业化有预期时间节点吗?

爱旭股份:公司在所有的技术方向上均有理论研究和量产研究的布局。爱旭欧洲研究院认为:太阳能转换效率理论上可以超过65%,我们将为此不懈努力。

问:二季度订单怎么样?预计全年会是满产状态吗?

爱旭股份:目前二季度大尺寸电池市场需求强劲,订单充足。我们对全年大尺寸市场需求乐观。

问:贵司目前产线开工率情况如何,单w利润情况有修复吗?

爱旭股份:公司除了少量正在技改182的产能之外,其余产能均已满产。目前大尺寸产品需求旺盛,预计二季度单瓦盈利情况会比一季度更好。

问:请公司判断2022年硅料的价格走势以及公司的应对措施。

爱旭股份:产业链价格的涨跌主要市场供需所决定。随着近期上游硅料产能的快速释放,预计硅料价格会逐步回落到合理区间。公司也建立了直采硅料的商业模式,预计能够基本满足公司需求。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