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慕尼黑光伏展Intersolar为市场选型定调
晶科能源 | 来源:晶科能源 浏览次数:540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摘要:

全球主要组件企业为未来技术路线制定的战略比较统一,那就是组件N型化、系统光储化、建筑应用BIPV化。由于PERC效率极限已至,客户对于LCOE要求日益严格,组件厂商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地要进行N型化升级转型,N型技术百家争鸣的时代正在到来。

作为每年全球最重要、影响力最大的三大光伏展之一的Intersolar慕尼黑光伏展,被冠以“技术和市场风向标”的名号。由于疫情影响,两年未开,所以此次慕尼黑展更是盛大空前。

从今年展会现场看,全球主要组件企业为未来技术路线制定的战略比较统一,那就是组件N型化、系统光储化、建筑应用BIPV化。由于PERC效率极限已至,客户对于LCOE要求日益严格,组件厂商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地要进行N型化升级转型,N型技术百家争鸣的时代正在到来。

晶科能源延续开幕首日超高人气,展台现场咨询客户络绎不绝,深受好评,尤其是分销市场客户。

主流风向——N型TOPCon化

由于Intersolar停办了两年,所以此次展出的N型Tiger Neo组件是晶科能源的欧洲首秀,但其实这款组件已经在欧洲大卖,特别是分销市场,由于其更高的效率、能量密度和输出功率、更低衰减,更高的单瓦发电性能,和更长的质保,以及适宜的尺寸和重量,让该款组件成为屋顶市场最畅旺的板型。

晶科能源本次为欧洲市场带来的最新最高效的N型Tiger Neo系列组件,截至目前电池量产效率已经达到24.5%以上,双面率最高可达85%。在同尺寸的组件版型上,采用N型Tiger Neo系列组件可比P型组件在单片组件上功率要高出15-20瓦,功率直接提高了2.67%,完美应用于分布式、地面电站等全场景项目。

晶科能源是欧洲分销市场最富有知名度的光伏企业之一。得益于晶科能源完善的全球布局,2021年,公司向全球发送超过25GW太阳能产品。尤其以欧洲代表,2021年,晶科能源在欧洲市场均取得50%以上的营收增长。其中,公司在德国、西班牙的市占率超过15%,在荷兰、波兰的市占率更是超过25%,处于领先地位。

系统风向——光储一体化

作为光伏产品线最全面的豪华品牌之一,除了传统组件,晶科能源还在慕尼黑展上首度发布全系列ESS储能产品,包括户用一体机储能系统、高压及低压堆叠式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户用一体机储能系统可以提供5kW的功率输出和10kWh的电池容量,拥有极简外观设计、极致安全,具有双漏电流和隔离保护功能,安装便捷的同时兼具智能实时监控系统,且配套逆变器高效兼容大电流,完美适配高效组件。

除一体机之外,晶科能源同时亮相高压/低压堆叠式储能系统,可灵活堆叠电池包PACK,内置电芯级防火散热材料,保证极致安全可靠。分体PACK同时内置加热面板,工作温度可低至-30°C。设计寿命进行优化升级,提供10年产品质保和电性能保修。

开幕首日即与德国最大的分销商之一Memodo GmbH签署了晶科能源智慧储能系统独家分销协议。未来晶科能源将携手Memodo,共同为欧洲市场提供全系列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智慧储能解决方案,包括户用一体机储能系统、高压及低压堆叠式储能系统、单箱及三箱储能太阳能逆变器。以期为欧洲地区的客户带来更高能量密度、更安全的高质量储能产品,加速推动欧洲绿色可持续发展。

树一帜——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BIPV是所有光伏企业的梦想,也是最能体现工艺和技术水平。

BIPV一直以来发展不畅最大原因是效率低,此次晶科能源展出的BIPV组件区别于传统BIPV产品,晶科能源幕墙组件率先在行业运用N型电池技术,最高转换效率突破20%;尺寸可根据建筑立面进行定制化调整;双层钢化玻璃进一步保障安全性,具备隔热隔音、耐腐蚀、抗冲击等优良特性,可作为高品质建材助力绿色建筑升级;同时对于有透光需求的建筑立面,组件透光率也可实现可灵活调整,幕墙组件依据调7-60%的透光率,可提供500W至708W功率输出。

晶科能源在分销市场、BIPV、储能三项发力,以高效N型产品提升欧洲分销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客户光伏装机收益。公司聚焦完善新能源全场景解决方案,引领清洁能源产业迈向新高度,助力实现零碳新未来。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