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沿海地区的电站运维注意事项 请查收!
天合智慧分布式 | 来源:天合智慧分布式 浏览次数:453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摘要: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13.21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8.87GW,占比超2/3,装机规模创造了历史新高。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13.21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8.87GW,占比超2/3,装机规模创造了历史新高。

随着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的迅猛增长,存在的问题愈发无法忽视。与户用光伏不同的是,工商业分布式装机容量较大,屋顶面积动辄上万平方米,建设环境也各有不同,而仅遇到组件积灰这一问题就会对电站造成3%甚至更高的发电量影响,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运维不容忽视。

自今年年初以来,我国多地再次爆发了新冠疫情,面对企业停工、民生暂停等现象,天合蓝天秉持着为用户带来最佳清洁能源体验的初心,彰显品牌担当,排除万难,在4月12日重磅推出“保卫蓝天正当时,原装焕新万里行”的运维行动,为已建成的天合蓝天原装工商业项目提供一次免费运维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站的正常运行。

1

两座电站一套运维

2022年5月9日,天合蓝天来到威海市,为威海汉泰新能源有限公司2.4MW天合蓝天原装工商业电站、威海华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6MW天合蓝天原装工商业电站提供了一次免费的原装换新运维服务。两个项目分别于2021年1月、2021年12月成功并网,截止2022年5月,两座电站分别累计发电396.6万度、49.4万度。

威海汉泰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海洋产业基地和滨海旅游城市威海,威海华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据了解,汉泰公司前身是一家纺织企业,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进出口贸易越来越艰难,董事长丁总便将目光转移到光伏行业,“之前在国外看到有人家里装光伏,不禁感叹国外科技领先我们的同时在节能环保领域也走在了前面,所以我在回国后,就开始去了解光伏。”

在了解光伏行业的过程中,丁总很快萌生了给工厂安装电站的想法,希望通过光伏电站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帮助企业节能减排,创造社会效益。汉泰和华鑫两家企业的年耗能约360万度,在综合考虑了天合蓝天的原装品牌价值和全流程的质量管控服务后便合作了威海汉泰2.4MW的工商业项目。并网后企业耗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使用过程零噪声、零污染,年发电量可达300万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2630吨。于是,在2021年10月丁总和天合蓝天再次合作了威海华鑫1.6MW原装工商业项目,并网后年发电量可达202万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850吨。

本次运维的项目位于海边,天合蓝天的巡检人员介绍到,由于地理环境原因,海边风压相较于内陆更大,气候更潮湿,对电站材料的耐腐蚀性、坚固稳定程度有更高的要求。除了高压清洗作业,还对支架、组件、逆变器、并网箱、回流箱进行了运维检测,对两套电站进行全方面体检,同时对部分区域进行了加固处理,确保电站在全生命发电周期内稳定正常运行。

2

一次合作终身受益

在拿到本次“原装焕新”运维行动的体检报告后,丁总表示最初选择和天合蓝天合作时主要考虑到天合是个国际知名品牌,技术非常先进,产品质量有保证,在安装完电站后发现天合蓝天的售后服务以及后续的技术支持也做的非常到位。在谈及本次运维活动时,丁总认为“这次运维活动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一方面让我们自己学习到了一些运维的知识,另外帮助我们发现和排除电站存在的隐患问题,为电站良好运行提供了保障,也给我们用户很大的信心。”

目前天合蓝天“原装焕新”运维行动已在各地火热进行中,此次行动是天合蓝天践行原装理念、展示品牌担当的重要举措,坚守初心、排除万难,为已建成的原装电站保驾护航,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天合力量!

天合蓝天作为中国分布式光伏领军品牌,未来将始终坚持以原装标准为基础,通过系统化经营管理、标准化原装体系护航、全天候远程监控运维,形成全流程质控的闭环,确保电站在全生命发电周期内稳定持续运行。为用户创造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紧随国家战略,助力“整县推进”,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