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最后一公里" 光伏退役成为新千亿赛道
财经下午茶 | 来源:财经下午茶 浏览次数:362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2日
摘要:

2050年,我国废弃光伏组件将达到2000万吨。但我国废弃光伏组件回收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

2050年,我国废弃光伏组件将达到2000万吨。但我国废弃光伏组件回收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

可以肯定的是,光伏组件回收将成为新兴产业。也有人称此环节是整个光伏绿色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2021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规模3.06亿千瓦(即306GW),已连续多年位居世界首位,制造端产值已突破7500亿元。

(来源:中商情报网)

如果这些光伏组件得不到妥善处理,将给社会生态环境带来不少负担,可能就违背了“绿色能源”的初衷,如果能够解决好这个问题,那么光伏发电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将诞生一个产值上千亿的事业。

国家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推动废旧光伏组件、风电叶片等新型固废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光伏回收,不是收破烂。政策、行业标准以及高成本都会是光伏组件回收市场难以回避的一个“门槛”。

(来源:中国科学院)

我国先后发布了两项国家标准——《建筑用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回收再利用通用技术要求》和《光伏组件回收再利用通用技术要求》。一个新的产业,正在形成。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