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晶澳科技50亿元定增结果出炉: 广发基金、财通基金及广发证券等参投
格隆汇 | 来源:格隆汇 浏览次数:331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2日
摘要:

5月11日,晶澳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确定此次发行价为67.22元/股,发行数量为7438.262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5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20GW单晶硅片项目、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5月11日,晶澳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确定此次发行价为67.22元/股,发行数量为7438.262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5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20GW单晶硅片项目、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7438.2624万股,此次发行新增股份将于2022年5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新增股份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设涨跌幅限制。

最终确定21家机构获得配售。此次发行最终配售结果如下:

据了解,晶澳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20GW单晶硅片项目、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20GW单晶硅片项目”购置先进生产设备并利用先进工艺技术进行182mm及以上大尺寸硅片产品的生产,采用大尺寸热场直拉单晶生产工艺、特殊的降氧提速拉晶等多项工艺技术,有利于提升产品质量和性能,提高硅片性能并降低硅片成本,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光伏产业链完整布局,贴合硅片尺寸向大尺寸发展的趋势。据悉,目前一期项目10GW已顺利投产。

令市场遐想的是,晶澳科技2020年成功实施52亿元定增,据其披露的2021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实现20.3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5.31%。新产能的陆续释放以及本次新一轮50亿元定增的加持下,未来公司是不是可以实现更高利润的增长?

与此同时,“平价上网”政策指引持续倒逼光伏产业提升转换效率、降低发电成本,亟需大力发展新一代高效电池技术。目前,实验室的异质结光伏电池的转换效率已经突破了26%,且工艺步骤相对简单、转换效率高、发电性能优异,是未来高效电池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晶澳科技此次募集资金投资的另一个项目,正是“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项目”。公司表示,该项目的战略布局,有助于打通研发和生产的关键环节,为未来规模化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利于公司异质结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布局,更好地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也为公司异质结电池的规模化生产奠定基础,可以大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