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晶科能源市值破千亿;华晟新能源57亿5GW电池及组件落户锡山;协鑫新能源880万售30MW电站
世纪新能源网 |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浏览次数:742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6日
摘要:

光伏

今日,光伏巨头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H:688223)正式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晶科能源”,证券代码为“688223”。公司本次共计发行20亿股A股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为5元/股,发行市盈率(静态)为54.9倍,发行市净率为3.83倍。共募集资金100亿元,远超60亿元的计划募资额,创下科创板开板以来第四大IPO、2021年初以来A股第五大IPO和迄今为止A股新能源行业最大的科创板IPO。当日开盘后,晶科能源市值迅速突破千亿大关。

1月25日,协鑫新能源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1月25日,该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宁夏协鑫新能源(作为卖方)与湖南新华(作为买方)订立第三批购股协议。根据第三批购股协议,宁夏协鑫新能源同意向湖南新华出售目标公司宁夏鑫垦简泉光伏电力全部股权,代价人民币880万元。目标公司于中国拥有1个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30兆瓦。目标公司于基准日(即2021年8月31日)的未经审计资产净值及于2020年12月31日的经审计资产净值分别为约634.61万元及约1077.46万元。

1月25日,华晟新能源5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江苏省无锡市锡山经开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7亿元,总占地约430亩,计划设立华晟异质结光伏产业园,包括先进光伏研究院,双面微晶异质结电池厂和组件厂,以及一家配套硅棒切片厂,同时吸引上中下游产业链优秀企业集聚,打造先进异质结光伏产业集群。根据规划,该项目采用分期建设和投入实施,一期和二期达产后年产值可超百亿元。

1月25日,华润电力发布第三批光伏项目光伏组件设备集中采购招标公告。本次招标包括4个标包,招标范围为总容量3000MWp规模的光伏组件设备及相应服务。标包1招标容量为500MWp,标包2招标容量为1000MWp,标包3招标容量为1000MWp,标包4招标容量为500MWp。

近日,南网能源发布2022年第一批晶体硅光伏组件招标公告。本次招标分为3个标包,标包1供货量预估为160MW,其中双面50MW,单面110MW;标包2供货量预估为160MW,其中双面50MW,单面110MW,标包三供货量预估为180MW,均为双面组件。公告表示,根据公司近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组件价格,以及近期对组件市场价格的调研情况,本次拟采购的高效单晶硅组件价格控制在1.94元/Wp以内,预计采购总额为人民币97000万元。

风电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集团2021年全年完成发电量5922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37.54%,创历史最高水平。2021年中国大唐新能源项目核准(备案)2568.24万千瓦,同比增长242.9%;获取指标2584.05万千瓦,同比增长203.29%;开工676.55万千瓦,同比增长24.14%;浙江长大涂滩涂光伏,广东南澳和辽宁庄河海上风电,海南万宁燃机等一大批新能源、清洁能源项目实现投产。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江苏省2021年度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的通知》,龙源电力所属江苏海上公司代表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联合体中选射阳1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射阳100万千瓦项目群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射阳港水域港界西南侧,该项目群计划安装143台7兆瓦风机和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总投资超137亿元,预计年发电量达33.6亿千瓦时。

近日,据深圳能源发布消息,经过114天持续奋战后,深圳能源集团在湖北的首个风电项目南控潜江合煜49.8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于近日成功并网。潜江合煜风电场位于湖北省潜江市江汉油田,现场安装14台单机容量为3.3MW的WTG5型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单机容量为3.6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8MW。
近日,西班牙工程集团SENER的子公司SENER Renewable Investments与Amper集团旗下的Nervión Naval-Offshore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和推广一款全新的可用于15MW风机的漂浮式平台。该平台为“Hive wind”,正如字面意思,是一款蜂窝状的平台,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

储能

1月19日,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00吨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该项目是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和兰石集团首个合作项目。该项目成功利用钛白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硫酸亚铁来制备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为磷酸铁锂资源循环利用提供了可靠、全新的工艺路线。

1月23日,云阳县发展改革委发布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人招标公告,据了解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一座功率为120万千瓦抽水蓄能发电站和配套建设(拦蓄水、输水、发电工程及相关辅助工程和环保工程),并承担重庆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等多种。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91亿元。

1月22日,赣锋锂电位于江西新余的二期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290亩,建筑面积33万㎡,设计年产能达10GWh,包括磷酸铁锂方形硬壳电芯、软包电芯及固态电池等产线,这也是赣锋锂电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产能提升。
1月24日,北交所公司贝特瑞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祥云县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拟在大理州祥云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项目计划分3期建设,一期项目预计投资23.92亿元。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