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42企、67项(款) 2021年光伏圈的新产品、新技术大梳理(附详表)
世纪新能源网 |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浏览次数:627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5日
摘要:

  光伏产业,技术为王。

2021年的电池、组件,大尺寸兴起,HJT、TOPCon等新技术正在逐渐成为主流。一个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在集中展示各企业最新技术的SNEC展会上,隆基、天合、阿特斯、晶澳、晶科、日升、环晟、中来、尚德、通威、日托等均推出了600W+超高功率组件,在组件尺寸上,很多企业也不再那么泾渭分明,而是182和210两种尺寸的展品都有,大家的态度已经转变成为“市场需要什么,企业就可以兼容生产什么”。

大尺寸之外,隆基、通威、晶澳、天合、东方日升、晋能、阿特斯、钧石、华晟新能源、海泰新能、爱康等都推出了HJT产品;隆基、通威、晶澳、晶科、协鑫、中来股份、国家电投、尚德等都推出了TOPCon产品,其中,中来股份已经有2.1GW的组件产能,并且N型TOPCon高效双面电池量产转换效率已达24%。

主流技术之外,钙钛矿、BIPV柔性组件等新技术逐渐冒头。以钙钛矿为例,在今年的SNEC展会期间,以协鑫纳米、极电光能、纤纳光电为主要代表的企业,均展出了钙钛矿小组件、大组件相关产品。极电光能、纤纳光电,在今年更是引入了碧桂园、九智资本,建银国际、云林基金跟投、稳晟科技、三峡资本、京能集团、衢州金控、三峡招银等多家资本。

主流电站之外,头部组件企业、支架企业、玻璃企业,在今年还纷纷加入了BIPV大军,展出了多种品类的BIPV产品,成为光伏产品家族的新生代。

受上游大功率组件的影响,下游的逆变器、支架等配套产品,也把技术提升的重点聚焦在了大功率上,通过功率的提升,进一步降低LCOE,从而在“大电流”上做了升级演进。

除了加大功率,在SNEC展会上,逆变器企业几乎全部推出了光储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不约而同展开了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的储能布局。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