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阳光电源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阳光电源 | 来源:阳光电源 浏览次数:678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6日
摘要:

2022年1月14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电源”)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成为组织第37名成员。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将同阳光电源一起,推广和践行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价值理念,提升企业整体ESG管理水平,领导行业ESG行动最佳实践,在国际市场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者的竞争优势。



阳光电源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阳光电源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是行业内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公司核心产品光伏逆变器先后通过T?V、CSA、SGS等多家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的认证与测试,已批量销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阳光电源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驰名商标”、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工业大奖”、亚洲最佳企业雇主等荣誉,是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等,综合实力位居全球新能源发电行业第一方阵。

作为清洁电力提供者和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阳光电源始终将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在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方面的行动与实践。连续六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即将发布的第七本报告将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可持续发展宣传片《绿色使命 成就美好》,同时加“码”社会责任,上线官网可持续发展平台,全面科学披露公司的ESG管理工作成就。2021年,阳光电源连续两次被MSCI ESG评为AA级,还获新浪财经“中国ESG优秀企业500强”榜单榜首、工信部“2020企业社会责任报告AA评级”、世界品牌实验室“社会责任大奖”。

从业务发展层面看,秉持“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发展使命,阳光电源聚焦光伏、风电、储能、氢能、电动汽车及充电等主赛道,加速新旧能源替代及能源转换效率提升,发展出风光储深度融合,零碳工厂、零碳家庭、零碳交通、多场景水面光伏、绿氢,基于大数据、云计算、AI技术的智慧运维解决方。截至2021年6月在全球市场累计实现逆变设备装机超1.82亿千瓦,每年减排二氧化碳超2亿吨,结合碳排核查、绿色运营、绿色设计、节能改造等各项措施的有力推行,持续指导自身零碳良性循环及推动供应链减碳。

同时,阳光电源长期关注气候变化,积极参与国际倡议活动。2020年加入RE100绿色倡议,承诺最晚于2028年前实现100%使用可再生电力。逐步建立科学的碳排放管理体系,争取于2028年前实现企业碳中和,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企业专业力量。2021年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以更具魄力的战略与雄心,联合组织各方展开深度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推进负责任的商业行动,共同推动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社会责任方面,阳光电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深耕生态环境保护,贫困应对,支持科技创新、教育和人才,社区发展,防灾救灾五大领域,以实际行动感谢并回馈社会的关爱与支持。2013年首倡“光伏扶贫”,并率先开展光伏扶贫试点,开创全国光伏扶贫先河,多年来秉持“用技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伏扶贫理念,开发建设扶贫电站累计容量超过140万千瓦,遍布国内17个省及自治区,49个市及自治州,累计帮扶全国35万贫困户、3000个贫困村。公司在开展精准扶贫项目的过程中,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一座座发电装置,并在电站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努力推行劳务用工本地化,在项目建设完成投产后对运维人员实行本地化培训,本地化的比例双双超过80%,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产业扶贫拓展了收入来源,增加了就业岗位。进入“后扶贫时代”,公司将充分保障相关光伏电站项目的运行维护和监管,以光伏数字智能技术赋能扶贫工作,不断完善智能运维服务网点,拓宽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确保扶贫电站安全、高效、可靠运行,帮助广大贫困户持续获得稳定发电收益,助力国家扶贫工作展现长效发展动力。

阳光电源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不仅反映出对ESG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更代表着公司继续部署ESG领域的决心。未来,阳光电源将立足新能源装备业务,加快清洁能源系统集成及投资建设业务发展,创新拓展清洁电力转换技术领域新业务,不断贴近客户需求,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一流企业。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简介: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是由新浪财经牵头发起,联合中国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的商业领袖企业组织。

组织目前汇集了新浪,碧桂园,中国平安,南方基金,伊利,京东方,新希望六和,复星医药,海尔电器,东方雨虹,中远海能,融创中国,交通银行,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方正证券,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鹏华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风科技,长飞光纤,蒙牛,交银理财,赣锋锂业,中集集团、格林美、复星国际、中国交建、华测检测、华宝基金、国寿安保、阳光电源等ESG领域的优秀成员。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