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晶科BIPV打造中国第一个零碳地铁站
晶科能源 | 来源:晶科能源 浏览次数:782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摘要: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宣布,与上海地铁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的上海地铁轨道交通封浜、九亭、川沙基地分布式光伏项目,合计总容量超12MW。项目最大特点是根据地铁站特殊屋顶结合高转换效率、长发电时数、抗震、透光率、低维护和建筑美学要求,项目选择传统BAPV组件和红色BIPV组件结合方案。充分利用地铁车站屋顶面积,吸收阳光转化为电能,保障地铁站的用能需求。在美观的基础上,具有极佳的抗冲击、抗机械载荷、耐腐蚀性能,运输过程无风险,产品可靠性值得信赖。应用行业领先的多主栅技术,产品的发电效率显著提升,为客户创造最佳投资回报,贯彻和执行高标准“绿色轨道交通”的理念。

晶科能源此项目提供的BIPV组件尺寸与颜色均根据客户的需求与用途进行定制设计,自由度较高,这次选择的红色,就是突出光伏+地铁的项目特点。晶科能源光伏+地铁不仅降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成本,也可为其他站点提供借鉴意义,以点到面,帮助轨交系统全线绿色升级,共同打造真正的低碳出行,拓展多场景光伏+高价值应用。晶科能源BIPV产品最高效率可高达20%,打破传统BIPV低转换效率的印象。

项目总面积达15.2万平方米,建成后首年可产生绿色电能约1230万度,在运行期25年内的累计发电量高达2.88亿度,年均节约标煤约3629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929吨。其中封浜站所属的14号线正在着力打造全国首个全线绿色认证的轨道交通示范项目。

晶科能源副总裁姚峰表示:“晶科能源光伏+地铁绿色交通符合国家节能降耗要求,不仅降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成本,也可为其他站点提供借鉴意义,以点到面,帮助轨交系统全线绿色升级,共同打造真正的低碳出行,拓展多场景光伏+高价值应用。”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