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续航超500km,天能氢能源首批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下线
氢能观察 | 来源:氢能观察 浏览次数:942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
摘要:

10月28日上午,天能氢能源首批8套公交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正式下线,这批产品将装箱发往四川南充县吉利商用车生产基地。

10月28日上午,天能氢能源首批8套公交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正式下线,这批产品将装箱发往四川南充县吉利商用车生产基地。

本次下线的是天能T系列公交车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型号为T62-C-B02,配备天能氢能源自研电堆,额定功率为62kW,是一款专为吉利商用车量身打造的高安全、高智能、长续航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在吉利公交车产品配套应用后性能优异,具有0碳排,加氢5分钟、续航超500km,电堆寿命可达10000小时以上等特征,燃料电池系统运行时只排放水,绿色环保,动力强劲,兼容市面上大部分车型,可量产,适用于公交车、客车和轻型物流车等多款车型应用。

“产品自主研发,从立项到中试下线迭代升级,历时12个月,零配件国产化率高达90%,迭代升级后比上一代系统氢耗降低18%,拥有专利20余项,动力强劲,节能降耗,低碳环保。”天能氢能源公司系统技术总监向德成表示。这是天能与吉利在产品开发、技术合作、示范运营、市场拓展等领域展开的深度合作。目前,天能中试产能能做到一年300套,正在建设的一条1000套产线,预计明年投产。


天能坚持科技创新,深入推进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与国内多家主流车企开展合作,自主研发的高性能TNFC-LP2020型号水冷电堆产品,经过德燃动力不间断产品测试验证后,已经正式匹配德燃动力的FCV6座版观光车,在嘉兴基地进行示范运营;装载天能T60-C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南京金龙NJL6106产品型号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入选工信部第34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单。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