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大唐托克托2GW新能源外送项目开工建设
大唐集团 | 来源:大唐集团 浏览次数:1158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摘要:

10月20日,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国家首个利用既有火电通道打捆外送新能源多能互补项目——大唐托克托外送项目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托克托发电公司举行。

10月20日,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国家首个利用既有火电通道打捆外送新能源多能互补项目——大唐托克托外送项目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托克托发电公司举行。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局长王金豹,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出席大会,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主持大会。

该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中国大唐政企携手合作的典范之作,是中国大唐提升京津冀电力保障能力、加快绿色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总投资120亿元,计划2023年建成。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新增“绿电”50亿千瓦时以上,节约标煤超过17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400万吨。

该项目的开工,是政企双方共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精神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主旨讲话的具体行动,是中国大唐由传统火电向风、光、火多能互补转型,促进新能源加快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突破。

大唐托克托200万千瓦外送项目,将利用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及其专用送出通道,打捆将“绿电”直送京津唐电网。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京津唐电网清洁能源比例,对安全稳定向首都供电,缓解首都环境压力,巩固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推动首都周边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大唐将努力把全世界最大在役火电厂改造成为世界最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成为世界看中国能源绿色转型的标志性窗口。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