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剥离地产,加入光伏、风电赛道,这家千亿企业腾笼换鸟!
广宇发展 | 来源:广宇发展 浏览次数:1278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9日
摘要:

9月5日广宇发展披露公告,拟将所持所属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与鲁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都城伟业)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能新能源)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受此消息影响,9月6日广宇发展开盘即涨停。一旦完成上述资产置换,意味着该公司经营“赛道”将直接从房地产切换为新能源。

9月5日广宇发展披露公告,拟将所持所属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股权等资产负债与鲁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都城伟业)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能新能源)100%股权进行资产置换。受此消息影响,9月6日广宇发展开盘即涨停。一旦完成上述资产置换,意味着该公司经营“赛道”将直接从房地产切换为新能源。

置换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营效率

广宇发展此前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物业管理以及对住宿酒店及餐饮酒店投资等业务。在刚刚过去的中报季,实现营业收入99亿元,同比下降1.89%;归母净利润 9.5亿元,同比下降31%。截至6月底,广宇发展资产总额795.59亿元,负债总额631.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58.41亿元,资产负债率79.38%。 鲁能集团与都城伟业集团则均为中国绿发全资子公司,绿色能源是绿发的主营业务之一。此次置入是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划转至中国绿发后筹划的一次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尚处筹划阶段

目前交易价格尚未确定,具体置换价格将根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或其他有权单位备案的拟置入资产和拟置出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确定。广宇发展同时表示,将尽快组织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等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并在完成相关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后签署正式协议,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强调,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就本次交易签署意向协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公司股票不停牌。

“风光荷储”多能互补的鲁能新能源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鲁能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4月3日,注册资本2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能源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充电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以及机械设备租赁(不含汽车租赁)等,在青海、新疆、甘肃等资源富集省区开发建设风电、光热发电、储能等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400万千瓦。 鲁能新能源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建有世界上首个集“风、光、热、储、调、荷”于一体的青海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在江苏东台建成当时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电压等级最高、海域情况最复杂的海上风电场。自主研发“海风天眼”数字化智慧型海上风电安全协同系统,在江苏如东建成了国内首个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智慧型海上风电场。创新开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基地调峰控制系统”,填补了大规模集中式新能源交直流混合电网广域多时间尺度下的电网调峰技术空白。

在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清洁能源将迎来高速发展期。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广宇发展资产置换是深入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更好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活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作用;有利于实现经济发展与减排降碳双赢,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