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SPE《全球光伏市场展望》:2025年行业累计并网发电量将达1870GW
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浏览次数:2156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7日
摘要:

SolarPower Europe公司(SPE)在其全球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示,去年高于预期的开发量使全球太阳能行业可在2022年轻松达到太瓦级规模。

SolarPower Europe公司(SPE)在其全球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示,去年高于预期的开发量使全球太阳能行业可在2022年轻松达到太瓦级规模。

该行业协会之前预测称,由于COVID-19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装机容量水平将下降4%。然而,部分出于这种技术的成本竞争力,太阳能开发量达到138.2GW,较2019年增加了18%,创下纪录,这意味着去年全球所有电站中,逾三分之一都是太阳能电站。

去年的太阳能开发量达到138.2GW, 较2019年增加了18%,创下纪录。

这一装机容量低于BloombergNEF提出的2020年141GW,但高于国际能源署提出的135GW。

SPE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表示,在这不可预测的一年里,太阳能提供了一种安全感和控制感。"去年,即使是最乐观的市场分析师也预测市场会下滑,然而,太阳能证明了它的弹性和不可阻挡的增长轨迹。"

今年上半年出现了与硅价上涨有关的挑战,且疫情持续产生影响,尽管如此, SPE的中期方案预计,新装机容量将在2021年进一步增长18%,达到163.2GW。

对于2025年之前的每一年,SPE都大幅提高了太阳能开发预期,在达到100GW水平仅仅五年后,这一行业将在2022年突破每年200GW大关,全球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1.1TW。

2021-2025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年度开发情况

SPE的代表性报告《全球光伏市场展望》预测称,截至2025年,太阳能累计并网发电能力将达到1870GW。在最理想的条件下,至2025年年底,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2146GW。

太阳能的应用不断打破记录。去年,该技术的总发电份额增长了半个百分点,达到约3.1%,其中近70%仍然来自化石燃料和核能。

SPE主席Aristotelis Chantavas表示,太阳能的未来“已经在路上“,但要想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就必须确保合适的许可程序和监管框架到位,为行业提供支持。

2020年的头部太阳能市场

SPE表示,中国市场在开发量中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2020年,中国表现出色,开发量达到48.2GW,较2019年的数字增长了60%,是中国有史以来排名第二高的年份。补贴的最后期限意味着为了避免因延误被罚,几乎一半的中国太阳能项目都在12月并网。SPE的中期方案预测称, 2021年和2025年间,中国将增加409GW。

2020年,在太阳能开发容量中占比前十的国家。

排名第二的是美国,其增长率较2019年翻了一番,达到43%,新开发量为19.2GW。据称,由于屋顶项目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响,该国太阳能行业的增长几乎全部归功于公用事业部门。

印度的目标是在2022年太阳能容量达到100GW,但2020年安装量同比下降56%,意味着印度只开发了3.9GW,SPE因而给这个市场贴上了 " 极其令人失望"的标签。虽然疫情是主要限制因素,但报告表示,仍然存在着配电公司不愿意签署售电协议的问题。

为了在2020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Hemetsberger呼吁加速许可流程并尽可能降低对屋顶项目的要求。在“更加智能的欧洲工业日”活动的报告演示中,Hemetsberger表示, "复苏时获得政府支持非常重要。为了加速太阳能开发,这也确实是绝对需要的。“

SolarPower Europe 对于2021年全球光伏GW级市场预测如下: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