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玻璃价格3个月跌去一半 有望催生新的装机需求
第一财经 | 来源:第一财经 浏览次数:2321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8日
摘要:

相关数据显示,25日,3.2mm镀膜光伏玻璃价格为22元/㎡;2.0mm镀膜光伏玻璃价格为19元,环比均有不小跌幅。

相关数据显示,25日,3.2mm镀膜光伏玻璃价格为22元/㎡;2.0mm镀膜光伏玻璃价格为19元,环比均有不小跌幅。

本轮光伏玻璃价格上涨始于去年6月,今年春节开工后价格最高曾到45元。之后快速下行至22元左右,迄今跌去一半。

山西证券认为,近期由于上游硅料价格高企带动产业链涨价,电池组件厂商纷纷通过下调开工率应对,本轮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下跌,将减轻组件厂商的盈利压力,预计4月后随着产业链价格的下跌,装机需求有望出现恢复。长期来看在碳中和的背景下,清洁能源对化石能源的替代是大势所趋,长期依旧光伏行业的成长性,建议关注具备成本及市占率优势的龙头企业:隆基股份、晶澳科技、阳光电源、锦浪科技。

华创证券认为,玻璃成本下降将会缓解组件厂商的成本焦虑,给予后期组件价格下降空间,有望催生新的装机需求。同时,主要光伏玻璃企业今年均有大量扩产计划。关注行业层面“以价换量”、龙头企业“以量补价”逻辑演绎。另一方面,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下调,行业盈利回归正常合理范围,有利于阻止新产能、新玩家进入,新进入者的技术及成本控制不如一线企业,利润空间被压缩的背景下,或许会重新决策光伏玻璃投产计划。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光伏玻璃价格出现明显降价现象,价格已基本降至超白浮法的水平,光伏玻璃利润的下降也将抑制先前浮法产能转超白的计划,预计这部分转回浮法玻璃的产能大概在3000~4000t/d,占浮法玻璃总产能的比例在2%左右。面对今年的竣工需求旺季,这部分产能对2020年行业供需偏紧格局影响较为有限。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