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代工需求强劲,Q1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创历史新高
SEMI | 来源:SEMI 浏览次数:2329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
摘要:

据市调机构最新报告显示,受惠于硅晶圆强劲需求持续由逻辑和晶圆代工带动,全球2021年第一季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较2020年第四季增长4%,来到3,337百万平方英吋,超越2018年第三季的历史纪录,再创新高...

据市调机构最新报告显示,受惠于硅晶圆强劲需求持续由逻辑和晶圆代工带动,全球2021年第一季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较2020年第四季增长4%,来到3,337百万平方英吋,超越2018年第三季的历史纪录,再创新高...

国际电子商情20日讯,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旗下硅产品制造商组织(Silicon Manufacturers Group,SMG)发布的最新一季晶圆产业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较2020年第四季增长4%,来到3,337百万平方英吋(million square inch,MSI),超越2018年第三季的历史纪录,再创新高。2021年首季硅晶圆出货量与比去年同期的2,920百万平方英吋相比,则是上升了14%。

SEMI SMG主席暨信越硅立光美国分公司(Shin-Etsu Handotai America)产品开发与应用工程副总裁Neil Weaver表示:“硅晶圆强劲需求持续由逻辑和晶圆代工带动,内存市场复苏更是进一步促动2021年第一季的出货量涨幅。”

硅晶圆出货面积走势——半导体应用 (来源:SEMI)

本新闻稿所引述之所有数据包含原始测试晶圆(virgin test wafer)、外延硅晶圆(epitaxial silicon wafers)等抛光硅晶圆,以及出货予终端使用者之非抛光硅晶圆。

硅晶圆为打造半导体的基础构件,对于计算机、通讯、消费性电子等所有电子产品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组件。硅晶圆经过高科技设计,外观为薄型圆盘状,直径分为多种尺寸(1吋到12吋),半导体组件或“芯片”多半以此为制造基底材料。

硅产品制造商组织为SEMI电子材料群(EMG)旗下子委员会,开放予所有制造多晶硅(polycrystalline silicon)、单晶硅(monocrystalline silicon)或硅晶圆(如切割、磨光、磊芯片等)SEMI会员加入。成立目的为促进硅产业相关之合作,包括发展硅产业和半导体产业等市场信息及统计数据。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