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固德威、古瑞瓦特逆变器涨价10%-15%,芯片短缺或影响全年供应
光伏們 | 来源:光伏們 浏览次数:1589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摘要:

4月12日,固德威(688390.SH)对客户端宣布了涨价通知,今天古瑞瓦特也发布了关于产品价格调整的说明,两家制造商均对特定型号的产品上调10-15%。这场由于芯片短缺涨价带来的连锁效应还在持续发酵,多家逆变器制造商都在涨价的路上。

4月12日,固德威(688390.SH)对客户端宣布了涨价通知,今天古瑞瓦特也发布了关于产品价格调整的说明,两家制造商均对特定型号的产品上调10-15%。这场由于芯片短缺涨价带来的连锁效应还在持续发酵,多家逆变器制造商都在涨价的路上。

在过去的两周里,53家芯片原厂集体发布涨价及调价声明,用于逆变器的核心元器件芯片、IGBT功率器件等面临极度紧缺,此外,2021年大宗原材料包括铜、铝等价格不断攀升,都给光伏逆变器带来了涨价压力。

据了解光伏行业使用的主要芯片品牌有:英飞凌、恩智浦、 Microchip、意法半导体(ST)、光宝科技、强茂、 Diodes、TE、江苏捷捷微电、 ALLERRO等。逆变器的核心元器件IGBT、IC半导体等尤其依赖进口。

全球芯片短缺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美国汽车行业预测全国将会减少128万辆的汽车产量,甚至对供应链拥有强大掌控力的苹果公司也推迟了部分MacBook和iPad的生产。某知名证券分析师指出,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会一路持续到2021年底。

针对目前的“缺芯”情况,某光伏逆变器销售负责人表示,户用、工商业分布式和地面电站所需交付的逆变器都会受到影响,尽管今年户用的爆发超出预期,但由于组件价格较高尚未大幅启动,大型地面电站也还没有大面积并网,因此分布式电站或许首当其冲。“由于我们的组串型逆变器以出口为主,国内毛利又太低,所以涨价缺货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先保海外市场。”该负责人补充说。

总体来说,逆变器制造业今年将持续面对芯片短缺的压力,这一轮逆变器涨价也会给光伏行业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尽管中国已经加大了对芯片产业的投资力度,但是距离光伏制造不再被进口芯片“卡脖子”,还需要一段时间。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