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态度反转?印度对中企送来2项光伏大单,此前叫停超150项中资项目
金十数据 | 来源:金十数据 浏览次数:1324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0日
摘要:

随着中印此前的“小摩擦”顺利解决,最近几天,印度对中资项目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大逆转。印度媒体2月17日的报道称,几位匿名的印度官员透露,该国正考虑在接下来几周内对部分不涉及该国国家安全的中资项目“敞开怀抱”。

随着中印此前的“小摩擦”顺利解决,最近几天,印度对中资项目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大逆转。印度媒体2月17日的报道称,几位匿名的印度官员透露,该国正考虑在接下来几周内对部分不涉及该国国家安全的中资项目“敞开怀抱”。

2月18日当天,我国光伏巨头——晶科能源也宣布了一则好消息,该司近日已经拿下了印度本土两家EPC公司的光伏大项目订单,之后将为这两家印企供应Tiger Pro系列合计近500MW的高效组件。截止发稿,晶科能源尚未公布这两项大单的金钱数额。

公开资料显示,印度有90%的光伏产品依赖中国进口。其中,2020年,晶科能源在印度光伏设备零部件市场的出货量已跃升第一。

当然,“争强好胜”的印度也不是没想过发展自家的光伏产业。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阿达尼(AGEL)的CEO曾透露,印度已立下目标,要在未来3-5年时间内,逐渐将中国的光伏产品占比减少50%至零进口。

然而,外界似乎已经习惯印度“喊口号大于实际行动”的作风,更对印度的目标不以为然。据报道,去年年末,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再次延长了对进口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认证期限,最终期限延至2021年6月30日。这意味着什么呢?

原来,为了提高整个光伏产业的发展标准,印度标准局(BIS)自2017年9月就宣布,光伏发电、系统、装置和组件必须通过BIS认证才能在印度市场销售。据不完全统计,自从发布了上述规定后,BIS当局根本连这些光伏组件的测试标准都搞不明白,当地的实验室更无法提供测试服务,导致了光伏逆变器先后5次延期。

不仅仅是光伏产业,印度自去年4月就发起了对我国的投资限制。由于印度当局实行的投资禁令,总计有超过150个中企项目陷入停滞。然而,事实证明,印度此举只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在2020上半年,我国对印度企业的投资额就暴跌79%至2.63亿美元。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