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珈伟新能:预计2020年业绩扭亏为盈 光伏及储能打开想象空间
红刊财经 | 来源:红刊财经 浏览次数:1362 发布时间:2021年2月7日
摘要:

2021年1月28日,珈伟新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2300万元至3300万元,预计扣非净利润500万元至1500万元,全部较2019年同期扭亏为盈,盈利迎来向上拐点。

2021年1月28日,珈伟新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2300万元至3300万元,预计扣非净利润500万元至1500万元,全部较2019年同期扭亏为盈,盈利迎来向上拐点。

公开资料显示,珈伟新能以光伏电力、锂电储能和智慧照明为三大核心业务,并致力于促进板块间的协同,且逐步形成了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未来,在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的加持下,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发展。

精选优质赛道 业绩向上拐点已现

目前珈伟新能产品范围从新能源消费类产品逐步延伸到新能源工业类产品和服务,包含新能源产品的系统集成和整体解决方案,且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生产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以光伏电力及锂电储能为例,据中原证券研报显示,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全球发电量中最大主体,至2025年,可再生能源在新增发电装机中的占比将达到95%,其中,光伏在所有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中的占比将达到60%,预计未来十年光伏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此外,伴随光伏消纳、新能源车的迅速渗透,川财证券预计2025年全球新增锂电储能装机容量648GWh,国内新增锂电储能装机容量270GWh,广阔的储能市场正在孕育中。

广阔的市场前景为珈伟新能未来的发展留下了想象空间,近日,珈伟新能也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2300万元至3300万元,预计扣非净利润500万元至1500万元,全部同比扭亏为盈,盈利向上拐点或已显现。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珈伟新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照明业务营业收入实现稳步增长,营业利润大幅提升。尽管受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以及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及时调整经营战略,进一步优化客户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大力降本增效,使得产品毛利率稳步提高,期间费用大幅降低,尤其外销业务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国内SP小板移动能源业务营收也有大幅增长。

同时,公司出售了子公司金昌国源电力有限公司70%的股权,光伏电站业务的营收和利润同比虽有所下降,但通过回收股权款,公司现金流得到改善,财务费用明显降低。此外,公司还收购了振发系持有的宁夏庆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古浪振业沙漠光伏发电有限公司20%的股权,转让方用股转款归还了部分欠款,减少了公司对振发系的应收账款。

考虑到公司照明业务营收已经实现稳健增长,且光伏电力及锂电储能具备广阔的增量市场空间,叠加公司所经营的光伏电站建设及运营、LED照明、动力锂电池及储能等业务属于国家大力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随着产业总体规模的持续增长,将对公司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产品质量卓越 技术优势显著

珈伟新能是国内生产规模、技术水平、自主创新能力均具优势并拥有完善的研、产、销体系的新能源应用企业之一。公司始终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持续维持与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和专业院校开展合作与交流,依托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提升研究实力,实现研究成果的产业化,为社会提供优质的能源服务。

公司具备一流的品质管理体系,用最严格的生产管理标准打造世界一流产品,让高品质的产品成为行业的标杆和标准。具体来看,在光伏电力领域,公司相继开发出斜单轴、平单轴等自适应跟踪系统,自适应跟踪系统可根据光照自动改变电池板的位置角度,来实现太阳光线垂直于电池面板光射强度的最大化;采用相对斜面固定式安装方式,可提高15%-25%的发电量,该自适应跟踪系统是国际上少数不含有电子芯片的跟踪器之一。锂电储能方面,公司生产的电池组采用智能化电池管理系统,能够实时监控电池的SOC状态、电压、放电电流、温升状态,为客户使用提供直观的数据显示,同时能够提高锂电池应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珈伟新能是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认证)、中国LED应用百强企业、深圳市太阳能(光伏)产业示范基地。同时,公司拥有中国环保产品质量信得过产品、广东省照明行业上市公司十强、新能源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深圳市太阳能学会贡献奖等多项荣誉,上述认定及一系列荣誉铸就了珈伟新能在新能源行业的品牌知名度,也奠定了公司长远发展的护城河。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