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多家韩国造船企业进军海洋风电业务!
龙船风电网 | 来源:龙船风电网 浏览次数:882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7日
摘要:

韩国前三大造船企业韩国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KSOE)、三星重工及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DSME)纷纷进入海洋风电市场。韩国政府正推行绿色新政项目,三家造船企业也寻求在这一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韩国前三大造船企业韩国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KSOE)、三星重工及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DSME)纷纷进入海洋风电市场。韩国政府正推行绿色新政项目,三家造船企业也寻求在这一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近期,大宇造船与韩国电力集团签署商业协议,进入海上变电站(OSS)市场。

  2020年9月,现代重工与韩国国家石油集团签署了一项商业合作计划,将为Donghae 1号建造韩式浮式海洋风电系统。

  2020年10月,三星重工还与挪威船级社DNV GL签署协议,共同开发大容量浮式风力发电机设计技术。

  三星重工正在参与20MW超大容量风力发电系统开发的可行性研究。该项目由韩国贸易、工业及能源部下属的韩国能源技术评估和规划研究所(KETEP)授权。三星重工正在研究超大型涡轮机的浮式装置的可行性,并正在进行这一浮式装置的概念设计。

  几家韩国造船商不仅希望获得海上风电系统部件及结构的订单,还有风电安装船(WTIV)的造船订单。一艘风电安装船的造价成本约2.9亿美元,而一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造价约1.86亿美元。相比之下,风电安装船的造价比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造价要高出1.5倍。如果韩国造船企业能在2021年获得更多风电安装船订单,无疑将提高其盈利能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