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缅甸1GW光伏招标最低3.48美分/千瓦时,国家电投、阳光电源等中标
光伏们 | 来源:光伏们 浏览次数:836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0日
摘要:

缅甸电力和能源部(MOEE)完成了今年5月启动的一项1GW光伏发电招标,分配了所有已采购的装机容量。根据非营利组织中外对话(China Dialogue)公布的中标名单,最终价格从3.48美分/kWh到5.1美分/kWh不等。

  缅甸电力和能源部(MOEE)完成了今年5月启动的一项1GW光伏发电招标,分配了所有已采购的装机容量。根据非营利组织中外对话(China Dialogue)公布的中标名单,最终价格从3.48美分/kWh到5.1美分/kWh不等。

  中国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阳光电源(Sungrow)和中国机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achineryEngineering Corp.,简称CMEC)成为了本次投标最大的赢家,分别获得了9个和8个项目。

  由中国国家电力投资有限公司(SPIC)和当地公司Khaing Long Gems组成的财团获得了4个项目。另外两个财团,其中一个是由中国光伏制造商隆基和GGL Systems组成的财团,也中标了一些项目。其余两家竞标企业——包括德国开发商ib vogt和缅甸Gold Energy为首的财团,也获得了一些项目。

  德国知名开发商ib vogt发言人表示:“我们可以确定ib vogt是缅甸光伏招标项目中的赢家之一,目前我们正在与招标方进行PPA谈判,尽管今年有Covid-19疫情的影响,同时这也是ib vogt在缅甸开发的第一个光伏项目,但是很高兴在短时间内组织了极其有竞争力的投标并且成功了。”

  据China Dialogue透露,中标的开发商预计将在未来150天内签订为期1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

  此外,离网太阳能已经在缅甸的电气化战略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在缅甸的农村地区以及陆续开发了一些固定光伏和微网系统。不过,大型的公共事业规模的光伏发电也开始起步。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最新统计数据,截止2019年底,缅甸累计安装了88MW的光伏发电容量。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