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短期内电价仍为我国平价光伏项目推广的关键
电缆网 |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699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7日
摘要:

2020年,是我国光伏由竞价补贴向平价上网过渡的关键之年,业内普遍认为,2021年我国光伏发电将大概率实现全面平价上网。

  2020年,是我国光伏由竞价补贴向平价上网过渡的关键之年,业内普遍认为,2021年我国光伏发电将大概率实现全面平价上网。

  不过,虽然为推进光伏实现大规模平价上网,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但真要实现光伏平价上网,我国的光伏业仍面临诸多的困难和挑战,电价仍是最关键的制约因素之一。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有一定的使用年限,通常为25年。平价后的光伏电站在此期限内想要实现盈利,就意味着光伏度电成本需要低于煤电上网电价,更进一步说,是光伏+储能的整体成本低于煤电价格。如果当地的上网电价不高,就意味着平价光伏项目收回成本的期限将延长,一旦收回成本的期限高于25年,平价光伏项目的推广将是无稽之谈。

  因此,业内专家普遍认为,虽然 此前发改委、能源局公布的平价光伏项目规模较大,但短期来看,这些项目会集中在电价较高的地区。例如广东、广西、江西、河北、陕西等。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