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板下经济促增收
人民网-安徽频道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次数:619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7日
摘要:

我在光伏电板下面种了菜豆、花生,今年雨水多作物长势很好,估计能收入4000多块钱。日前,在蒙城县小辛集乡辛集社区光伏电站里,贫困户李云英一边清洁光伏电板一边向记者估算着光伏电板下面种植的农作物收入。

  “我在光伏电板下面种了菜豆、花生,今年雨水多作物长势很好,估计能收入4000多块钱。”日前,在蒙城县小辛集乡辛集社区光伏电站里,贫困户李云英一边清洁光伏电板一边向记者估算着光伏电板下面种植的农作物收入。

  李云英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张金凯勤劳能干,儿子儿媳在浙江杭州务工。几年前,张金凯突发脑梗,为了给其治病,李云英带着丈夫辗转多地大医院治疗,最终张金凯还是落下肢体残疾的后遗症,巨额医疗费使这个家庭债台高筑。2014年李云英提出申请,经社区“两册一审”,该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让李云英家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为帮助李云英户尽快脱贫,辛集社区两委干部根据该户实际情况,帮助李云英申请了光伏电站管理员公益岗位,安排李云英在光伏电站务工,每月有600元的稳定收入。“我在管理光伏站的时候,看到光伏电板下的空地闲着怪可惜的,还长了好多杂草,不如种些庄稼……”李云英这样说道。为了增加收入,李云英在太阳能电板下种植花生、菜豆、药材等低矮作物,每年能增收4000多元。

  “自2017年光伏电站建成以后,李云英一直在这里务工。她工作认真负责,每天都会到光伏电站巡查,检查光伏电板上是否有落叶、鸟粪等杂物,及时清理;围栏是否有损毁,门是否落锁等。她不怕脏不怕累,还利用光伏电板下的空闲土地搞种植,又增加了一份收入……”该社区党委书记李卫东对李云英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据悉,自光伏产业扶贫工程实施以来,蒙城县共建成光伏电站366座。其中,联村型光伏电站2座,村级光伏电站361座,捐赠村级光伏电站3座,总装机容量达76927千瓦。各个光伏电站充分利用光伏电板下的空地,引导贫困户种植瓜果、药材、花生、蔬菜、低矮苗木等,大力发展板下经济,积极探索发展农业种植、药材栽培、苗木培育等产业,最大限度发挥光伏电站的效益,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