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杉杉股份营收、净利均大降,光伏业务强势增长25%
华夏能源网 | 来源:华夏能源网 浏览次数:1283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6日
摘要:

据悉,8月25日,杉杉股份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下降27.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降54.30%。

  据悉,8月25日,杉杉股份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下降27.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降54.30%。

  对于这份并不理想的成绩单,杉杉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主要系锂电材料业务及服装业务经营业绩同比下降所致。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杉杉集团锂电材料业务总销售量同比下滑14.94%;主营业务收入24.9亿元,同比下降28.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9.77万元,同比下降82.44%。

  此外,在上半年,杉杉集团的服装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亿元,同比下降 4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7.68 万元,同比下降871.58%。主要系新冠疫情爆发的冲击。

  不过服装业务的拖累,于下半年将不在存在。2月1日,杉杉股份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杉杉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 48.1%股权转让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所持杉杉品牌公司合计6416.54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48.1%)转让于陕西茂叶工贸有限公司、宁波联康财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宁波衡通贸易有限公司、李兴华女士和祖薇薇女士,交易价格合计人民币 1.68亿元。 杉杉品牌公司于2020年7月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这样一来,杉杉股份在甩掉亏损严重的服装业务包袱之外,将更加专注于能源赛道的竞争。

  本次半年报中,杉杉股份特别亮眼的是其光伏业务。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光伏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9亿元,同比增长25.47%,主要系组件销量提升与光伏电站并网装机容量增加;主要加强外销市场开通,并入选T1(全球光伏组件一级制造商)名列,以及组件产品升级带动海外市场销售大幅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726.38万元。

  据悉,2020年上半年,杉杉股份的光伏业务主体尤利卡,在巩固组件业务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截至期末,尤利卡并网装机容量238兆瓦,项目主要分布于浙江省内各地。对于已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尤利卡加强营运维护管理,提高电站发电效率,投资回报较为稳定。

  杉杉股份成立于1989年,最早以服装业务为主。在1996年,其便成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上市的服装品牌。十年后的1999年,杉杉股份开始正式进入到锂电池领域,并搭乘智能手机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风潮,业务发展迅速。

  时至今日,杉杉股份已经转型为一家新能源企业,其业务也分为新能源业务和非新能源业务:其中新能源业务分为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和非锂离子电池材料类的新能源业务,其中非锂电材料类新能源业务包括能源管理、充电桩、锂离子电容等业务;非新能源业务包括服装品牌运营、类金融及创投业务。

  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呈下降趋势的杉杉股份,也有着利好布局。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了解到,今年6月份,杉杉股份启动收购LG化学旗下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的LCD偏光片业务及相关资产的事宜。

  本次交易完成后,杉杉股份将新增LCD偏光片业务,且该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对于现有锂电材料业务,公司短期内首要战略是加快提高产能利用率,稳步提高市场份额,巩固并不断提高公司在锂电材料行业的市场地位。

  在锂电池业务及新能源领域不断加码的杉杉股份,下半年在剥离了服装业务后,究竟会有如何表现?且拭目以待。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