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重量级国资乌江能源拟入主中来股份 旨在打通光伏上下游产业链
中证网 | 来源:中证网 浏览次数:782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8日
摘要:

6月28日,中来股份股权拟受让方贵州乌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乌江能源”)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来股份现有核心管理团队仍将保持稳定,乌江能源也将通过双方产业链协同等方式多措并举,助力上市公司光伏业务发展壮大。”

  6月28日,中来股份股权拟受让方贵州乌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乌江能源”)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来股份现有核心管理团队仍将保持稳定,乌江能源也将通过双方产业链协同等方式多措并举,助力上市公司光伏业务发展壮大。”

  由于乌江能源所在的贵州省,在2019年新增光伏装机名列第一,今年竞价光伏项目申报再次荣登20多个省的第一位,此次转让也格外令人瞩目。

  6月22日,中来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林建伟、张育政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合计约1.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7%)转让给乌江能源,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贵州省国资委。

  乌江能源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表示,近年贵州省光伏产业后发优势显现,乌江能源看好光伏新能源应用,中来光伏背板、高效电池及分布式系统将与乌江能源的光伏电站业务板块形成产业链上下游互补,实现双赢。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贵州省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340万千瓦,位列全国第一。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贵州全省申报中的竞价装机容量已达586万千瓦,增长势头强劲,在今年的光伏新增装机中继续排名领先。这一切,为贵州省属的重量级国资公司乌江能源,在未来继续做大光伏产业奠定了更大的基础与发展需求。

  据了解,乌江能源目前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9万千瓦,预计到2022年公司建成装机总量将达120万千瓦。光伏是其为最重要的清洁能源板块。

  上述负责人介绍,乌江能源是贵州省的大型能源国企,从水电、火电等传统能源结构扩展至今日的新能源布局,乌江能源集团已成为贵州省能源战略的实施主体、清洁能源的开发主体、能源技术的创新主体和国家重要能源基地的建设主体,乌江能源的定位和中来的战略发展方向是非常契合的。尽管乌江能源现有的电气管网能源产业组成涉及方方面面,但是关于电力的增量部分会聚焦于光伏行业,这也是乌江能源与中来股份合作前提。产业协同、深耕光伏、打造高效的清洁能源,是乌江能源的重要战略定位。

  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乌江承诺在未来24月内,参与公司定增,做实第一大股东地位,显示出国资入主中来后坚定助力企业发展的决心。

  乌江能源侧重光伏电站投资,入主中来,形成产业链延伸,及时跟进先进的产品技术,从源头解决电站建设与组件产品的统筹问题,为建设成本控制、供应链安全与质量可靠性提供了保障。

  据悉,目前中来股份已经形成了光伏背板、高效电池和光伏应用系统三大业务板块的运营管理模式。作为背板龙头,公司累计已获得专利68件,与下游组件厂商形成了长期稳定的供货关系;2016年公司进入N型高效电池组件领域,近年累计获得专利63件。目前N型高效电池产能2.4GW,电池效率国内领先,是全球最大的N型双面单晶电池生产商。

  中来股份专注于光伏行业的背板、N型高效电池、双面户用发电系统等先进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而乌江能源定位于清洁能源投资,未来侧重于加大光伏电站投资,与中来高科技制造业形成协同效应。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表示,此次引入乌江能源,将在很大程度上消除公司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公司未来将轻装上阵,而国资背景也使公司未来在融资、扩产、业务拓展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增强。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