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爱康科技大股东爱康集团破产重整?新爱康呼之欲出
新京报 |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924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8日
摘要:

5月27日,新京报记者自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获悉,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爱康集团”)作为被申请人出现,申请人同为爱康集团,办理法院为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公开时间为5月26日。

  5月27日,新京报记者自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获悉,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爱康集团”)作为被申请人出现,申请人同为爱康集团,办理法院为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公开时间为5月26日。

  5月27日下午,记者致电爱康科技,电话未获接通。记者随后向爱康科技发去邮件,暂未获回复。对于此事,有消息人士对新京报记者称,“是为了规避海达债务”。

  爱康集团为知名新能源上市公司爱康科技控股股东。爱康科技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爱康集团对其持股比例为15.03%。目前爱康集团的股权结构为:邹承慧持股97.59256%,张家港金贝五号信息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381%,郭宗明持股0.02644%。

  爱康集团及爱康科技为江苏另一大型民企海达集团提供了担保。自此前海达集团债务危机发酵以来,爱康集团及爱康科技持续受到拖累。

  2019年年报显示,爱康科技业绩由盈转亏,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6.12亿元。爱康科技就业绩大幅下滑表示,2018年“5.31”光伏新政影响持续发酵,光伏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未明确,且补贴延期发放、光伏限电等情况,导致公司光伏电站存在资产减值情况;此外海达集团担保事项亦带来影响。

  5月25日,爱康科技公告称,其为海达集团子公司东华铝材提供担保的两笔债务已经到期,东华铝材未能按照约定偿还借款本息。

  目前,邹承慧或已打算“另起炉灶”。

  记者注意到,爱康科技于5月22日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邹承慧旗下公司拟与西部环保投资合作,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并投资新爱康集团,后者将最终成为爱康科技重要股东。

  该公告显示,为增强对爱康科技的实际控制权,邹承慧及父亲邹裕文共同设立的张家港爱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爱康企业管理”)与广东西部环保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部环保投资”)于5月20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爱康企业管理与西部环保投资拟共同作为普通合伙人设立有限合伙企业江阴金贝一号新能源发展合伙企业(下称“金贝一号”,工商注册过程中)。金贝一号拟募集10亿资金,投资于江苏新爱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爱康集团”,具体以工商管理部门核定名称为准)。

  公告称,新爱康集团拟用所获得的全部资金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协议转让或定增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全部用于持有爱康科技股票,最终成为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

  目前新爱康集团尚未完成工商设立手续。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