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阳光充足地区太阳能均价将在15年内达到1美分/kWh或2美分/kWh
国际能源网 | 来源:国际能源网 浏览次数:689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0日
摘要:

近日,清洁能源投资商、颠覆性技术专家Ramez Naam最新研究显示,到2030年或2035年,太阳能成本下降的速度将使世界相对晴朗地区的平均价格下降到1美分/kWh或2美分/kWh。

  近日,清洁能源投资商、颠覆性技术专家Ramez Naam最新研究显示,到2030年或2035年,太阳能成本下降的速度将使世界相对晴朗地区的平均价格下降到1美分/kWh或2美分/kWh。

  这将意味着,即便在当今天然气价格极低的时代,建设新的光伏电站也会比运营已经建成的化石燃料发电厂成本更低。

  Ramez Naam表示,太阳能价格下跌的速度比任何人预测的都要快。通过对价格下跌的建模,预测太阳能的价格将继续以比之前预期更快的速度下跌,最终价格将低于几乎所有人的预期。

  Naam指出,自2010-2020年,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的电价下降了5-8倍。他的分析着眼于自2010年以来建造的(无补贴)项目的平均成本,以及计划在2020年上线的项目招标价格。

  Naam表示,世界各地部署的太阳能累计装机量每增加一倍,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电价就会下降一个相当稳定的百分比。

  Naam指出,太阳能组件每瓦的价格通常会随着太阳能组件的累积产量增加一倍而下降25%左右。然而,由于太阳能组件仅占太阳能发电成本的三分之一左右,Naam考察了整个太阳能系统的发电成本是否会以这种方式下降。

  为此,他研究了四个不同来源的数据,包括三个国家的全球平均价格和成本(美国、印度和中国)。

  研究发现,太阳能累计装机量每增加一倍,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电价就会下降30.5%-40%。因此,在未来10-15年内,太阳能价格将下降到1美分/kWh或2美分/kWh。

  Naam在分析中指出,太阳能成本已经比国际能源署(IEA)在其2014年《太阳能技术路线图》中的预测领先30-40年,比他自己在2015年的预测领先7-10年。

  Naam认为,太阳能对脱碳作用极大,但他认为,太阳能需要与其他清洁能源技术和储能系统相结合,才能将脱碳影响最大化。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