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海南风电、光伏发电量提升
海南日报 | 来源:海南日报 浏览次数:579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8日
摘要:

近期,海南连续多日出现高温天气,白沙、海口等多市县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受其影响,海南几大主力水电站齐齐“喊渴”,全省水电发力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0.4%。海南电网公司通过清洁能源发电互补,平衡省内电力供需,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近期,海南连续多日出现高温天气,白沙、海口等多市县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受其影响,海南几大主力水电站齐齐“喊渴”,全省水电发力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0.4%。海南电网公司通过清洁能源发电互补,平衡省内电力供需,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据了解,由于去年主汛期来水偏枯,汛末水库回蓄不理想,各水库年末蓄能值较往年偏低较多。进入今年后,各水库来水依然偏枯,同时因干旱导致各流域来水不佳、水电机组出力不足,海南整体水电发电能力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我们今年加大了清洁能源的发电出力,因此,水电发电出力减少的情况并未对海南电网整体运行产生太大影响。”海南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运行方式科专责吴明轩介绍。

  今年以来,海南电网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风、光、气、生物质等清洁能源的消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海南统调装机同比增长5.5%,海南电网风电、光伏及生物质能的新能源发电量已达7.7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7%。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5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7%;光伏发电量为4.4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51%;生物质能发电量1.7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0.9%。风电、光伏及生物质能的新能源发电量的提升,有力补充了今年水电出力不足的情况,确保海南电力供应平稳。

  根据全省电力负荷预测,今年的负荷高峰将出现在6月份。为确保全省用电平稳,海南电网公司多措并举,全面优化机组检修及发电计划安排,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电力充足供应;重点把控涉及用户停电的检修安排,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和重要用电时段,原则上不安排影响用户供电的计划检修工作;密切跟踪天气预报信息,做好负荷预测,加强设备及线路的巡视、设备隐患排查及消缺工作,确保电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了客户服务快速响应机制,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利用“互联网+”服务,引导客户通过95598统一服务平台办理用电业务,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