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装光伏最好的时候是2017年 其次是……
光伏能源圈 | 来源:光伏能源圈 浏览次数:782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1日
摘要:

很多人都跟伏妹儿感叹,如果早投资装光伏就好了,之前的补贴那么高。

  很多人都跟伏妹儿感叹,如果早投资装光伏就好了,之前的补贴那么高。

  之前的补贴确实高,但是,要让伏妹儿说,投资户用光伏最好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伏妹儿会说,最好的时候是2017年,其次,是现在。

  2017年整体收益率高

  为什么说2017年是最好的时候呢?

  有两个原因。

  1.2017年,户用光伏成本已在下降。

  国家最早的补贴政策是在2013年发布的。红头文件看这里:《无水印!历年来光伏补贴红头文件汇总》

  2013年的时候,想安装一套光伏电站,价格在8元/瓦左右。有些地区甚至超过了10元/瓦。

  北京家用光伏第一人任凯,2013年安装了3KW光伏电站,据他说,整个项目的前期投入不到4万元。

  而到了2017年,户用光伏成本降了30%,甚至更多。

  2.2017年,户用光伏补贴还算高。

  虽然2017年户用光伏全额上网的标杆电价补贴下调了,但降幅小。如图:

\

  而且,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补贴0.42没有下调。如图:

\

  2017年,无论选择自发自用余额上网,还是全额上网,加上各省市的省级市级补贴,每度光伏发的电,基本都能赚到1元左右。

  所以,伏妹儿说,在2017年投资户用光伏电站,是最好的时候。

  2020年抓住补贴的尾巴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候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没赶上2017年也没关系,现在想投资安装一套户用光伏电站也是再好不过的时候。

  1.现在投资光伏电站,成本比2017年降了更多。以前大家安装容量也就3、5千瓦起步,现在安装光伏电站,基本都是20千瓦起步。

  2.经历了531的洗礼,才看出了谁在裸泳。531之后,没有实力,想挣热钱的某些光伏企业纷纷退出了光伏市场,现在还留在户用光伏市场上的知名大企业,才是真正在认真做光伏的企业,也才是能够为光伏业主提供高质量光伏产品,和长达20年售后服务的企业。

  3.现在安装,也还有补贴,虽然今年补贴只有8分钱,但安装成本也降低了,整体上来说,收益率跟之前还是持平的。之前伏妹给大家算过一笔账,现在装一套20千瓦的电站,一年下来仅电费收益就能近万,详细计算过程可以看这里:现在装光伏到底能赚多少。

  所以,想安装户用光伏电站就不要再犹豫,什么时候装都合适,都不晚!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