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东方日升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44.04亿元
东方日升 | 来源:东方日升 浏览次数:498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1日
摘要:

4月17日,东方日升(300118)正式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东方日升2019年实现营收144.04亿元,同比增长4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增长31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5.30%。

  4月17日,东方日升(300118)正式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东方日升2019年实现营收144.04亿元,同比增长4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增长31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5.30%。

  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以回购股份方式视作现金分红金额约为1.29亿元,本次现金分红总额(含回购股份方式)约为3.03亿元。持续稳定的分红政策,是东方日升对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也是投资者看好公司的主要原因之一。

  经营理念明确,营收、产能“双增长”

  2019年,东方日升高度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的全球化事业,坚持"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的经营理念,本着"重质量、守诚信、抓安全、求发展、讲环保、铸辉煌"的质量方针,通过核心能力体系的打造,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

  目前,公司的光伏组件业务处于光伏行业全球领先地位。报告显示,东方日升2019年太阳能电池及组件营业收入114.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79.76%,同比增长61.81%;光伏电池封装胶膜(EVA等)营业收入达11.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8.25%,同比增长31.42%。

  截至报告期末,东方日升光伏组件年产能为11.1GW,其主要分布于浙江宁波、江苏金坛、浙江义乌、河南洛阳等生产基地。其中,公司的“江苏金坛5GW 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二期2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已于2019年6月份陆续投入生产,而“义乌5GW高效单多晶组件制造基地”一期2GW高效组件项目也已于2019年10月份陆续投入生产,此外,“年产2.5GW异质结高效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生产基地”、“义乌5GW高效单多晶组件制造基地”二期3GW的高效组件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加快技术迭代,全面布局产品线

  多年来,东方日升一直从事太阳能晶体硅电池片、组件的研发生产及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在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并已形成了太阳能电池制造和深加工、太阳能组件加工、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等完整产业链条,拥有成熟的生产工艺和优秀的技术人才,具备业内领先的量产技术能力。

  此外,公司十分重视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自获批设立浙江省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以来,通过引进人才,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方式形成了专业稳定的科研队伍。截至2019年末,公司研发人员达到了1365人,研发投入金额达到7.67亿元。

  目前,东方日升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和技术攻关成果,包括PERC电池、TOPCON电池、210mm50片切片的超大硅片组件和异质结电池组件等,以及半片、拼片、叠瓦和超薄双面玻璃、高反背板等多项新型组件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日升实验室已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证书,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此外,公司还获得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可参与国际间合格评定机构认可的双边、多边合作交流,在认可的范围内使用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志。

  全球化战略显成效,出口额大幅增长

  得益于高效技术的持续突破和业内领先的产能优势,东方日升以全球化战略布局紧紧抓住新兴市场的需求,持续扩大在海外市场的规模,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分子公司、办事处等构建起全球化的销售网络。报告期内,公司产品远销欧美、南非和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以市场趋向合理布局海内外市场格局,赢得了全球的认可。

  此外,东方日升在搭建销售网络框架的同时,深度了解当地政策和人文环境,积极介入当地电力建设中。目前,公司已开拓和运营澳洲及意大利、越南、尼泊尔、哈萨克斯坦、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光伏电站。

  目前全球市场已进入后补贴时代,并将驱动海外市场的持续增长。为进一步推动实现平价上网,不断增强公司综合实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东方日升将始终遵循“新能源、新材料”的两新发展战略,以客户为中心,紧扣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在科技研发、高效产品推广、工艺改进、精益生产和成本控制等方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光伏制造、电站投建、新材料、储能、LED照明“五驾马车”齐头并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