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晶科能源叠焊工艺将行业焦点拉回技术本源
晶科能源 | 来源:晶科能源 浏览次数:523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
摘要:

电池和组件制程技术对行业而言才是有意义,在一般情况下更先进、密度更高的工艺可以让组件获得更好的效率和性能,同时衰减、PID,抗阴影遮挡、承载、温度系数等一些物理特性也会得到改善,而这些不是单纯的硅片尺寸变大能解决的。

  电池和组件制程技术对行业而言才是有意义,在一般情况下更先进、密度更高的工艺可以让组件获得更好的效率和性能,同时衰减、PID,抗阴影遮挡、承载、温度系数等一些物理特性也会得到改善,而这些不是单纯的硅片尺寸变大能解决的。其实行业有很多未能真正实现商业化的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其主要原因是成本过高、或者良率太低,让制造企业望而却步。由晶科能源首推的并在其Tiger产品中采用的TR叠焊工艺,应该是目前兼具工艺先进性和制程可行性的最佳方案之一,让组件的能量密度拥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组件正面最高输出功率可达475W,效率高达21.16%,该工艺在能量密度上要比以往工艺提升10%,转化到具体组件中性能也有大幅度提升。据悉,目前几家一线组件制造企业也正在推动TR叠焊制程工艺的实施,让其产品性能表现要更加出色,毕竟这是目前工艺改进最佳的路径之一。

  众所周知,先进的工艺会带来高昂的成本,制造厂商在选择工艺路线的时候,显然不会采用如此高成本且高难度的工艺,所以自从晶科2018年的首先打破硅片尺寸固定的156“,推升至158“,行业似乎陷入了尺寸之争的怪圈。晶科当初推158的目的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实现设备改造的最大化利用。它之后推出的Tiger系列,首度采用叠焊工艺,让组件效率进一步提升,行业巨头的思路还是很清楚的,只有技术的进步才能引领行业真正的进步和升级。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