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新疆首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环境报 | 来源:中国环境报 浏览次数:672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7日
摘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个50兆瓦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哈密熔盐塔式50兆瓦发电项目日前并入新疆电网发电运行。这将对新疆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个50兆瓦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哈密熔盐塔式50兆瓦发电项目日前并入新疆电网发电运行。这将对新疆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境内,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也是新疆首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

  资料显示,哈密属于新疆重点风能、太阳能开发地区,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开发利用潜力大。此次哈密光热电站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采用“光-热-电”的发电方式,成千上万面定日镜把太阳光反射到位于塔顶的吸热器表面,形成800℃以上的高温,通过传热介质产生500℃以上的蒸汽,推动蒸汽轮机发电,年平均利用小时数可达3967小时,是普通光伏发电的2-3倍。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供电量1.98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6.19万吨,相当于每年减排燃煤产生的二氧化硫约61.89吨、氮氧化物约61.89吨、烟尘约19.84吨,减排二氧化碳15.48万吨,对哈密生态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