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受疫情影响,印度太阳能项目2020年将下跌25%
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浏览次数:921 发布时间:2020年4月9日
摘要:

Wood Mackenzi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80%的印度太阳能行业都依赖从中国进口的光伏设备,加之劳动力短缺,新冠病毒造成的中断将“重创”印度太阳能行业。

  Wood Mackenzi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80%的印度太阳能行业都依赖从中国进口的光伏设备,加之劳动力短缺,新冠病毒造成的中断将“重创”印度太阳能行业。

  这家咨询公司预测称,这一亚洲国家今年的太阳能项目开发量将减少2.9GW,较最初预期下降24.8%。下降意味着今年全年的新开发项目仅为8.9GW,较2019年新开发项目减少0.6GW。

  Wood Mackenzie高级分析师Rishab Shrestha表示:“当前的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将对2020年项目开发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预计今年一季度会受到严重影响。 2019年一季度项目约为3GW,与此相比,今年的季度降幅可能会达到60%,也就是1.2GW。由于供应和物流瓶颈问题显现,我们对下半年的发展前景持谨慎态度。”

\

  尽管印度采取的封锁措施旨在阻止新冠疫情的传播,但Wood Mackenzie分析师警告称,封锁措施延期会给印度配电公司带来严重财务影响,随后会冲击风能和太阳能开发商的现金流,而用于新项目开发的银行贷款的“增长会非常缓慢”。

  印度屋顶太阳能专业公司SunSource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上周向PV Tech表示,配电公司受到的财务冲击在另一方面会间接改善工商业太阳能供应商的经营状况,因为配电公司很可能会提高工业上网电价以缓解财务困境。

  摇摆不定的风电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Robert Liew表示,风电行业最忙碌的安装期通常是一季度。全印度的封锁措施将导致多个项目被推迟到夏季。如果四月份之后印度仍采取限制行动的措施,那么项目甚至可能会被推迟到季风季。由于天气多变,季风季通常是风电行业最清闲的时期。

  计划于2020年完工的风电项目有3GW,由于劳动力和供应瓶颈问题,预计有400MW项目会被推迟至2021年。

  太阳能、风能和病毒热点地区

  雪上加霜的是,新冠病毒感染率最高的邦也是最有利于开发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地区, Wood Mackenzie确认了两者的关联。

  2019年,太阳能项目排名前三的印度邦分别是卡纳塔克邦(2GW)、泰米尔纳德邦(1.6GW)和拉贾斯坦邦(1.7GW)。在印度受灾最严重的十个邦中,它们均榜上有名。

  去年新增风电项目达到58%(1.4GW)的古吉拉特邦也位居受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十个邦之列。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