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BIPV如何破除“违建”魔咒?
微信公众号“光伏荟” |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荟” 浏览次数:845 发布时间:2020年4月8日
摘要:

标准的一小步,BIPV的一大步!

  标准的一小步,BIPV的一大步!

  2020年4月7日,贵阳市某工业园区屋顶在年后突然“长高”了一层:本来的水泥屋顶上又加建了一层钢结构建筑空间,新屋顶没有使用传统建材,而是直接用防水型光伏板替代,屋顶下面可以作为仓库,也可以作为休闲活动空间,真正把绿色建筑和实用空间的理念完美结合在一起。

  据该光伏项目设计承建方向PV-SALON介绍,该园区的每栋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装机容量为258kw,目前已安装完毕四栋,正等待并网;后续新增的园区建筑也已规划了BIPV屋顶,上述项目均严格按照今年3月最新发布的《光电建筑技术应用规程》团体标准实施。

  拒绝被“违建”,BIPV终于有“标”可依

  2020年3月24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布了《光电建筑技术应用规程》团体标准,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联合主编,并会同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编制。

  上述团体标准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负责管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是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工程建设的团体标准,供市场自愿采用。按照住建部办公厅《关于培育和发展工程建设团体标准的意见》(建办标[2016]57号)的要求,团体标准经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方协商同意并订立合同采用后,即为工程建设活动的依据,相关单位须严格执行。

  参与上述标准编制的资深BIPV专家谢先生在接受PV-SALON采访时说道:“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BIPV由于没有标准可依,因此经常被基层城管、住建部门定义为违法建筑,新建BIPV厂房屋顶也很难通过消防验收,这个BIPV团标的发行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上述痛点!”

  据PV-SALON了解,上述贵阳工业园区BIPV项目为绿色建筑试点项目,项目承建方通过当地绿色建筑协会推荐向住建部门申报,审批流程非常顺利,相关经验非常值得其他地区同类项目参考借鉴。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