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天合光能发布全新500W+超高功率组件,树立光伏5.0时代新标杆
索比光伏网 | 来源:索比光伏网 浏览次数:847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8日
摘要:

至尊系列基于210mm大尺寸硅片、PERC单晶电池,采用创新版型设计,功率可突破500W,效率高达21%,引领行业正式迈入光伏5.0新时代。

  2月27日,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或“公司”)举行新品全球线上发布会,公司最新研发的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以下简称“至尊系列”)正式亮相。至尊系列基于210mm大尺寸硅片、PERC单晶电池,采用创新版型设计,功率可突破500W,效率高达21%,引领行业正式迈入光伏5.0新时代。

  至尊系列包含双面双玻、背板两款组件。根据中国黑龙江省境内的大型地面电站测算数据,对比输出功率为410W的常规双面双玻组件,输出功率为500W的至尊系列双面双玻组件可降低6%至8%的BOS和3%至4%的LCOE,降本优势显著。公司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接单,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至尊系列量产,至年底产能可达5GW以上。

  应用210mm超大尺寸硅片,若按传统切半组件的设计思路,组件的高电流输出特性易引发系统接线盒安全性风险、组件隐裂、直流端限发等问题。天合光能研发团队以公司优势的多主栅技术为基础,创新推出了叠加三分片、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等先进技术的版型设计,进一步降低电阻损耗,显著提升组件抗隐裂、抗热斑性能,最大化空间利用,从而实现兼具高效率、高功率及高可靠性能的高发电量组件产品。

  此外,至尊系列独特版型设计保障组件输出电流、开路电压及机械载荷值等指标符合下游相关技术安全规范,可无缝对接现有主流光伏系统设计。同时,天合光能已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寿光电投昊邦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超大尺寸组件在终端市场的全面应用铺平了道路。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事业部副总经理杨飞表示:“对于能够进一步降低系统造价、降低度电成本的新产品、新技术,我们表示热烈欢迎。天合光能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组件研发、工艺和技术方面经验丰富,期待双方未来的合作机会,实现共赢。”

  天合光能副总经理、常务副总裁印荣方表示:“天合光能在组件制造上积累了数十年的经验,我们希望通过公司在版型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引导组件产品走向标准化和规范化,这不仅惠及产业链诸多环节,也提升组件在系统端的设计共用性。”他补充道,“除了产品本身,开发一款好的组件还需要综合考量其与现有系统的匹配性能。得益于天合光能在跟踪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地面电站项目等诸多领域的经验,我们在研发阶段即探索、解决系统实际应用中的潜在问题,充分挖掘产品潜能。相信至尊系列能给光伏市场带来新的震撼。”

天合光能至尊系列双面双玻组件

  天合光能至尊系列双面双玻组件

  (图片来源:天合光能)

  关于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 1997 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业务覆盖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电站及系统产品,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2018 年,天合光能率先打造能源物联网品牌,联合国内外优势企业及科研院所,成立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和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搭建新能源物联网领域研究的创新平台,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建能源物联网生态圈,致力于成为全球智慧能源领域的引领者。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