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专利外框设计,沃沛斯赋予家用光伏组件更强效能
沃沛斯 | 来源:沃沛斯 浏览次数:607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8日
摘要:

近日,离网光伏组件制造商—沃沛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OPES Solutions)发布一项专利设计外框,经测试数据证实,此款设计能有效降低光伏组件的工作温度。

  近日,离网光伏组件制造商—沃沛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OPES Solutions)发布一项专利设计外框,经测试数据证实,此款设计能有效降低光伏组件的工作温度。

  非洲国家常见以金属瓦愣板作为屋顶材料,其表面温度透过太阳直射可高达摄氏60度。沃沛斯针对此种应用场景,对离网光伏组件的温度性能、外框和安装方式做出改良设计,成功研发了T-Frame外框组件,能够有效降低组件工作温度摄氏8度以上,保证组件发电稳定性。

  此款产品现已被离网光伏市场龙头—艾苏睿采用,该公司为非洲地区即付即用电力系统的主要供应商。

  艾苏睿产品研发副总裁Dr. Preston表示:“对我们在非洲郊区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所购买的产品必须具备可以信赖的品质以及稳定的发电能力。沃沛斯所提供的T-Frame光伏组件能够兼具客户的两种需求。除此之外,轻量化以及改良过的安装方式,使得施工过程更为便利,同时也有很好的防尘效果。”

  沃沛斯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Robert Haendel解释:“矽晶光伏组件在工作环境中,温度每提升1度,就会降低0.35-0.45%的发电效率,这就是之所以我们在设计过程中考量到散热能力的主要原因。T型外框相对标准外框能带来更好的通风效果,也就能有效的降低组件工作温度。”

  常规组件V.S.T-Frame组件溫度测试

  我们以搭载50瓦的单晶电池片组件做为标准,将常规以及T-Frame组件以45度角安装在金属瓦愣板上,并进行两小时的模拟曝晒:

  在室外温度25.6°C的条件下,金属板温度达到了63°C,常规组件表面温度甚至高达77°C。沃沛斯T-Frame组件表面温度与之相比,最高温度减少幅度介于8-10°C之间。

  考量三种层面的创新设计

  除了散热之外,T-Frame组件使用可以收纳的旋转金属片取代了常规组件外框背后的孔位,施工人员可以直接从组件正面进行固定,安装过程中不会受到盲区影响。

  沙尘堆积的问题也是OPES团队研究的方向之一。常规组件在安装3个月之后,42%的电池片表面会受到沙尘覆盖的影响,造成效率下降。T-Frame组件两边采用无框设计,在空气流通的环境可以确保组件表面不会堆积沙尘,进而稳定发电表现。

  沃沛斯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Robert Haendel补充:“T-Frame组件对于沃沛斯研发团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研究成果,我们在散热、防尘以及安装便利性这三方面上都成功达到了显著的提升。对我们的顾客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分享案例,表示我们真正能够为创新注入能量,让你的产品与设计能够达到更好的表现。”

  关于沃沛斯(OPES Solutions)

  沃沛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為离网光伏能源行业的技术、质量和市场领导者。总部位于德国柏林,专注于定制化太阳能组件的设计和生产。设立于中国常州的沃沛斯工厂以创新的制造工艺为国内客户提供灵活设计、高耐用性和出色的性价比。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