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再度被批过度盲目
光伏测试网 | 来源:光伏测试网 浏览次数:575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4日
摘要:

TestPV获悉,美国国际贸易管理局(ITA)将于本月24日发布公告,邀请行业代表和美国能源部官员、国务院等有关部门政府工作人员在3月19日召开太阳能光伏价值链产业圆桌会议,讨论美国太阳能行业的挑战和机遇,为行业关税保障政策提供建议。该会议为闭门讨论,不对新闻界和观察员开放。

  TestPV获悉,美国国际贸易管理局(ITA)将于本月24日发布公告,邀请行业代表和美国能源部官员、国务院等有关部门政府工作人员在3月19日召开太阳能光伏价值链产业圆桌会议,讨论美国太阳能行业的挑战和机遇,为行业关税保障政策提供建议。该会议为闭门讨论,不对新闻界和观察员开放。

  正值美国光伏贸易保障关税中期复审报告出台之际,结合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TestPV认为,本次会议将重点讨论美国的双反关税政策以及201、301保障中的光伏产品相关条款对美国光伏制造业的影响,进而为商务部和总统的下一步关税政策提供参考建议。

  ITA邀请的行业代表将从正在或即将生产以下一个或多个领域的产品制造商选取30名参加者,包括太阳能级多晶硅、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组件。ITA将根据提交的信息评估注册评估并通知申请人是否被邀请。

  从近期提交的USTR就是否撤销双面组件排除201保障的评论意见征集来看,美国太阳能级多晶硅、硅锭企业将毫无疑问地站在反对太阳能关税的立场,而硅片、电池和组件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继续对进口光伏产品征收关税。

  美国商务部表示,全球太阳能技术和服务投资自2010年以来每年超过1000亿美元,呈指数增长,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都占新能源的主导地位,全球太阳能发电总量美国排名第二。尽管美国国内对太阳能的需求很大,美国制造商很难与大规模和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竞争,而美国也因此变得依赖进口。

  因此商务部在圆桌会议上将讨论美国太阳能光伏价值链的以下主题:

  ?美国太阳能光伏制造业及其相关价值链对国家安全的影响;

  ?美国太阳能光伏上游制造的现状,包括太阳能电池、硅片、多晶硅等组件关键材料和部件;

  ?美国太阳能光伏创新的长期目标和战略愿景,包括联邦研究和工业界与大学合作的作用;

  ?贸易政策在为美国太阳能光伏制造业及其价值链提供公平竞争环境以扩大规模并与进口竞争方面的作用;

  ? 能够吸引投资并加强美国太阳能光伏及其价值链的美国制造商。

  国际贸易局ITA鼓励各申请单位派遣足够高级别的代表,应了解公司在美国太阳能及其价值链领域的能力、兴趣和挑战,每单位限一名代表。申请单位还应满足:

  1. 它不是外国政府实体或企业实体的多数股权。

  2. 它正在或即将在美国生产产品,属于以下一个或多个领域:太阳能级多晶硅,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组件。

  3. 如属于行业协会、学术或研究机构,申请人必须在圆桌会议期间代表满足上述各项标准的企业。

  ITA将根据申请者是否有太阳能光伏价值链中的产品、是否有在美国的制造经验来审核代表的职位和简历是否适合从事圆桌对话和为圆桌会议的目的做出贡献的能力。

  ITA认为本次会议旨在寻求对美国太阳能光伏价值链的投入和看法,不管公司或组织是否可能存在利益冲突,其选择是否可能会妨碍圆桌会议的有效性。

  过去两年中,美国就光伏产业政策召开行业听证会、征集行业评论意见已有多次。刚结束的双面组件排除201评论意见征集中,隆基积极参与提交了评论。

  TestPV仍然呼吁,我们的商务部门、机电商会、行业协会等机构,不要忘了我党统一战线的法宝,可以在美国光伏行业中积极布局开展统战工作,寻找盟友,寻找和我们利益相近、相关企业,对于美国的这些行业听证活动积极参与、回应、建议,而不要等到亡羊之后再去补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