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赛维集团:2019,技术创新与战略合作并驾齐驱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1240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6日
摘要:

回首2019,赛维在打造轻资产科技型光伏企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进,通过加大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力度,研发出了大量技术成果,并在“一带一路”市场布局取得长足进展。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

  回首2019,赛维在打造轻资产科技型光伏企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进,通过加大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力度,研发出了大量技术成果,并在“一带一路”市场布局取得长足进展。

  铸锭单晶技术创新

  在平价上网加速到来的趋势下,企业需要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加快降本增效,以提高自身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作为光伏界的“黄埔军校”,赛维拥有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在多晶铸锭、切片领域潜心研发十多年,具有多项世界领先的成果和自主创新的专利。

  依托技术研发的强大实力,赛维推出了新一代赛单晶大尺寸系列产品—赛单晶硅片“青山”系列、赛单晶电池“绿水”系列和赛单晶组件“蓝天”系列。目前,赛维铸锭单晶的转换效率可达22.05%,和单晶差距在0.3%,而成本比单晶成本要低20%以上,可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促进度电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赛维集团是最早研发铸锭单晶的企业之一,去年6月,公司发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十九项核心铸锭单晶专利,其铸锭单晶“赛单晶产品166系列”荣获了第十三届(2019)上海SNEC光伏展十大亮点之吉瓦级金奖。此外,得益于自主研发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及专利,赛维更是斩获了“2019光伏行业创新力企业50强”、“‘光伏+’最具创新力企业”两项大奖。

  实力强劲 “一带一路”市场布局取得长足进步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新能源企业正频频“出海”。其中,作为中国制造一张不可或缺的名片,我国光伏企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力量。过去的一年,赛维积极响应国家倡议,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布局,带动了沿线地区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为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了动力。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之一,柬埔寨近年来经济发展快速,电力需求增长迅猛,为应对能源短缺问题,该国致力于发展光伏发电等清洁高效的能源解决方案。去年9月,赛维与柬埔寨签署了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合同,这也是赛维在柬埔寨2吉瓦光伏电站项目的首期项目。

  目前,非洲以清洁能源和矿产资源优势成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下一个风口。其中,刚果由于水、风、光等清洁能源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成为非洲的一大新兴市场。基于此,赛维与刚果政府签署了180MW光伏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光伏电站建设、为刚果提供清洁电力能源方面展开合作。

  携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共享经济时代,合作共赢已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过去一年,在收获了大量技术成果的同时,赛维也迎来了新的合作伙伴。

  4月,赛维集团与广西北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光伏能源和光伏扶贫两大领域达成强强合作。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双方共同加快融入北部湾经济区,并进一步辐射至东南亚市场,实现互惠共赢。

  在平价上网时代渐行渐近之际,智能制造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产业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借此机遇,赛维集团与中兴通讯江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利用5G技术推进赛维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5G与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和应用。

  赛维集团董事长甘胜泉表示:“2019年面对行业技术更新、价格下降的形势下,我们在生产经营、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技术研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开拓性工作,在巨大的市场下行压力之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国外市场各项业务都在切实推进、逐步落地。2020年,我们将继续砥砺奋进,以开放共赢的心态、拼搏进取的精神,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让赛维的明天更加美好!”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