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2019钙钛矿进展:全球十大钙钛矿产业新闻
光伏测试网 | 来源:光伏测试网 浏览次数:967 发布时间:2020年1月9日
摘要:

如一个希望,钙钛矿光伏被关注并在投入;如一个另类,钙钛矿光伏被期盼却感焦虑!2019年已经结束了! 对钙钛矿光伏来说,又是让世人惊奇的一年,不仅是实验室效率的屡创新高和突破,实际量产能力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最终建立,新的研究、商业化初步迹象已经显现。

  如一个希望,钙钛矿光伏被关注并在投入;如一个另类,钙钛矿光伏被期盼却感焦虑!2019年已经结束了! 对钙钛矿光伏来说,又是让世人惊奇的一年,不仅是实验室效率的屡创新高和突破,实际量产能力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最终建立,新的研究、商业化初步迹象已经显现。

  作为一个关注光伏前沿电池技术的媒体,TestPV公众号在2019年报道了近百篇全球钙钛矿行业的最新进展,用睿智展现给行业一个惊奇的世界。回顾与展望,TestPV为您准备了2019年度发布在全球各大媒体的重大钙钛矿光伏新闻,按时间顺序综合排名,为您呈现。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开发商斯威夫特太阳能公司(Swift solar)筹集700万美元(1月1日)

  近5000万人民币!2019年开年,继牛津光伏获得英国政府300万美元开发钙钛矿电池技术不久,Swift solar也筹集了700万美元的巨款,这笔资金同样用于钙钛矿光伏电池的产业化发展,彼时钙钛矿已显出其良好的态势,动辄千万的投资,政府、投资机构的助力,为一年里钙钛矿电池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HZB团队的钙钛矿CIGS串联太阳能电池效率达到21.6%(2月5日)

  谁说钙钛矿只能和晶硅电池进行串联?超薄层提高电池效率、可量产、制造过程简单且需要极少的能量、效率可能超过30%,钙钛矿薄膜串联太阳电池就是这么酷。

  这种串联太阳能电池是在0.8平方厘米的面积上实现的,比实验室研究中常用的平方毫米面积要大得多。

  牛津光伏筹集3100万英镑资金(3月17日)

  牛津光伏完成D轮融资,金风科技等公司共投资3100万英镑用于钙钛矿电池的商业化生产,越来越大的首笔,牛津光伏如虎添翼,4月26日,三峡资本同样投资5000万人民币注资纤纳光电,资本的相继入局让钙钛矿产业化离我们越来越近。

  牛津光伏和迈耶汉堡进入战略伙伴关系(3月24日)

  神仙组合强强联手!原来是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的牵线。刚拿到钱就马上投入行动,致力于钙钛矿生产的牛津光伏和致力于异质结生产的梅耶博格合作了.

  3月,二者相互入股,共同促进钙钛矿-硅异质结叠层电池的大规模生产,8月8日,梅耶博格收到牛津光伏首笔HJI订单并包含一些必要的改造,10月,1820万美元的订单再次用于建设钙钛矿叠层电池125MW的产线,2019年双方合作一步步加强,目标今年实现250MW生产能力、30%的效率。资源互补、协同创新,两巨头的携手让我们对2020的钙钛矿充满期待。

  最高24.2%!钙钛矿电池连破纪录!(4月)

  Sn基钙钛矿不稳定,但是和Pb混在,叠层方面用处大!说钙钛矿真好,特指的就是有机无机铅卤化物钙钛矿。4月10日,KRICT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达到了24.2%效率,钙钛矿从不辜负我们的期望,效率做的高、稳定性测得久,有了这些的加持,Science和Nature怎么会对你视你不见。

  从3.8 % 到25.2 % ,钙钛矿电池十年之变(8月)

  这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取得25.2%的效率新高之后的一篇回顾文。从液态到固态,从3.8%到25.2,从2009年到2019年,钙钛矿电池效率取得绝无仅有的突飞猛进的发展。十年间,钙钛矿克服了种种难题,十年间钙钛矿电池已从昙花一现走向稳步生产。为什么光伏产业的颠覆者是钙钛矿?你说呢?

  国际重量级钙钛矿专家签约蜂巢能源!(11月2日)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作为一种颠覆性光伏技术,未来必定大有可为。”

  11月2日,蜂巢能源成功签下钙钛矿研究领域著名科学家Mohammad Khaja Nazeeruddin教授,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年轻公司毫不掩饰对钙钛矿领域的看好,其1750名员工包含1030名研发人员。

  话不多说,干就对了!

  协鑫纳米大面积钙钛矿组件认证效率达到15.31%!(11月)

  钙钛矿组件已经突破了1000平方厘米以上尺寸;

  1241.16平方厘米有效面积的钙钛矿组件效率已经达到了15.31%;

  钙钛矿组件温度系数低至-0.001%,而晶硅组件的温度系数通常为-0.3%至-0.4%;

  钙钛矿组件在25摄氏度下的效率和在50摄氏度下的效率一致,而晶硅组件的效率却随温度的上升下降了10%;

  全球首次!纤纳光电钙钛矿组件获IEC稳定性测试报告(12月)

  钙钛矿电池稳定性到底怎么样?口说无凭,2018年初就开始进行的TüV北德集团对纤纳光电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环境稳定性评估终于在2019年底出结果了,事实证明钙钛矿忍受住了长期在户外使用受到的水、氧、光、热等全方位环境老化因素冲击,已能满足应用场景需求。一直以来人们担心的钙钛矿稳定性差、存在毒性真的是因为事实如此还是人云亦云?辟谣!

  钙钛矿的工业化视角:牛津光伏眼中的钙钛矿(12月)

  时间到了2019年底,自2016就开始布局钙钛矿的牛津光伏此时眼中的钙钛矿是什么样的?

  组件该如何设计?钙钛矿产业前沿有什么信息?以一个商业的角度,牛津光伏向我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钙钛矿量产现状。

  据了解,牛津光伏与协鑫纳米都计划于2020年即今年实现相当可观的钙钛矿产能。谁能率先破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美政府基金花落钙钛矿研发(12月初)

  钱不嫌多,好技术不怕砸。

  在我国钙钛矿产业蒸蒸日上、稳步前进之时,国际研究也从未停歇,1.28亿美元的光伏产业研发、1070万美元的钙钛矿光伏组件量产计划支持花落EMC公司,中国光伏一支独大,国外对钙钛矿领先地位虎视眈眈,美国的又一次巨额拨款显示出其大力发展钙钛矿产业的决心,良性竞争推动技术进步,这一行动也让我们加强了对钙钛矿技术量产化的信心。

  27.0%!钙钛矿-硅异质结电池效率新突破(12月)

  半透明钙钛矿电池18.3%的效率,综合异质结电池达到27.0%!

  27%是什么概念?实验室报道的最高晶硅电池光电转换效率为26.6%,全球单结钙钛矿效率记录为25.2%。

  刘生忠教授的大名在光伏圈里可谓尽人皆知,2019年11月,他给我们带来了又一个惊喜,高效半透明钙钛矿-硅异质结电池效率在他和杨栋教授的带领下实现震惊行业的新突破,产业化的发展离不开实验室的支持,为我国强大的科研实力点赞!

  挑战30%,钙钛矿的下一个十年(12月)

  有了2009到2019的之前十年,2020-2030的下一个十年该如何发展?

  十年后可能会出现39%的效率,十年后钙钛矿组件回收要提上日程。在2020这个转折点,量产化在即,实现量产化之后呢?产业的发展绝对不允许技术的停滞,钙钛矿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也意味着其没有极限的发展空间。下一个十年,钙钛矿或将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